Thursday, 23 June 2011

陈志成冀政府勿卸责 应恢复林连玉公民权

2011/06/23 7:07:14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23日讯)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吁请政府,顺应民意,恢复族魂林连玉老师的公民权,不能违逆社会要求,逃避政治责任。

他针对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本月22日在国会指出,我国法律没有阐明如何为已故者申请恢复公民权的条例,因而无从考究如何让林连玉恢复公民权,他发文告说,如果政府具有政治意愿去解决林连玉冤案,当局就应该在政治上为林连玉平反,而不是从狭隘的法制角度出发,逃避政治责任。

“平反林连玉运动提出诉求,除了争取恢复林连玉先生公民权,更重要是政府应该为本身的错误行为作出补救,纠正错误,还林连玉和广大社会一个公道,并给予各族群母语教育平等待遇。”

陈志成表示,如果政府只从法律技术角度,就否决平反运动的诉求,并不符合社会广大民意的要求,因为“平反”的主要意义,就是政府要对本身制造的冤案、错误和迫害,自我检讨和承认犯错,为受害者的牺牲作出补偿。

“本会相信,恢复林连玉公民权的课题只视乎政府的政治意愿,当局不应推诿政治责任,被僵硬的法规所缚。”

另外,对于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在国会发表休会演词时,要求政府为林连玉平反,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也表示赞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