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非政府组织60人呈备忘录‧促擬最低薪金法案

星洲日报 国内 2011-06-15
受压迫人民阵线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和支持者到国会提呈备忘录,抗议政府拖延实行最低薪金制。(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5日讯)以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非政府组织和社会主义党为主的一群支持者,今日前往国会提呈备忘录,以抗议政府处理最低薪金制的態度和反对以最低薪金諮询理事会法案取代最低薪金法案。

大约有60名工人领袖和支持者在早上10时许开始聚集在国会大厦外面,他们在除了高举布条外,也不时高喊口號,警方则在现场安排数十位警员和便衣警察监视。

数名民联国会议员,包括木威区议员倪可汉、武吉干当区议员拿督斯里尼查、和丰区议员再也古玛、亚庇区议员邱庆洲、巴生区议员查尔基圣地亚哥、峇吉里区议员余德华过后带领其中数位代表进入国会大厦,並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

这些领袖和代表过后成功將备忘录移交给人力资源部长的一名代表。

这些团体在备忘录中,要求政府立刻制定最低薪金法案,以推行1千500令吉的最低薪金,同时將人民之间的收入鸿沟缩小。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