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支持自由公正选举 林吉祥吁首相齐参与游行

2011/06/21 6:47:31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吁请正副首相、内阁部长及国阵成员党领袖参与净选盟在7月9日号召的游行,以支持公民社会追求自由、公正选举的行动。

他说,如果国阵领导层能以政治家的风度回应净选盟的要求,将是我国民主进程的大事,从而一举终结过去一个月各种负面、分裂,甚至不负责任者的毁灭性言行。

他说,与其让警方对付参与集会者,不如模仿先进国家的执法单位,全力协助参与者顺利举行大集会。

“我乐于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国大党主席巴拉尼威及砂拉越首席部长丹斯里泰益玛目等国阵领袖一起为大马自由、公平与干净的选举而游行。”

他希望执政党和反对党都与公民社会站在一起,关切我国民主体制里的诸多弊端及追求一个拥有无可质疑之诚信、合法性与权威之民选政府。

林吉祥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

出席者包括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怡保西区古拉,以及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

讥土权主席“超级不重要的小丑”

林吉祥讥讽发表煽动情绪言论的土著权威组织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为“超级不重要的小丑”。

他说,尽管依布拉欣阿里扬言焚烧净选盟主席安比嘉肖像,并警告华人“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最好待在家里”,但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仍无动于衷,没有对此人作出任何回应或采取任何行动。

“正副首相、希山慕丁、警察总长丹斯里依斯迈竟然沉默以对,纵容依布拉欣阿里发表滑稽的言论,他们必须解释,依布拉欣为何可以在发表这么煽动、令人唾弃、叛国的胡言乱语后,仍不受对付?”

他也质问本周召开的内阁会议,是否将责怪没有对依布拉欣采取适当行动的希山慕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