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ne 2011

议长再训诫议员 勿隨意援引议会常规

中国报 国会动態27/06/2011 22:21

(吉隆坡27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再度苦口婆心训诫议员,別隨意援引议会常规,扰乱会议进行。

他在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援引议会常规第36(12)条文,动议要求內政部副部长拿督阿布瑟曼早前在下议院,针对不能恢復林连玉公民权一事的回答,要求得到进一步澄清后,发表谈话。

班迪卡说,议会常规第36(12)条文是很严重的条文,援引者必须符合3项条件,即清楚知道对方所言不属实、即使对方说出不实言论也未纠正,以及对方说的言论具有恶意企图。

影响会议流程

“当议员援引此项议会常规,等同于指责另一方在下议院说谎,即是骗子了!这项议会常规是很严重的。我的工作不是裁判,是確保议会顺利进行。”

他强调,每当议员援引议会常规提出动议,都必须清楚知道提出的动议,是否真的具重要性与时效性,否则將影响会议流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