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1

余德华吁政府 应提高残疾人津贴

2011/06/02 12:36:36 PM
●南洋商报


(麻坡1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吁请政府体恤残疾人士不易获得工作,应增加对残疾人士的援助,并提高原有的津贴数额。

余德华是在协助残障人士黄秀英(43岁)时,了解到残疾人士的无助。

津贴无法应付通胀

他说,黄秀英自小因病导致智力受损、口齿不清,政府所提供的区区150令吉津贴,根本无法让她应付物价飙涨的生活。

他表示,政府提供300令吉津贴予有工作的残疾人士,比起无业残疾者多出一倍,做法令人无所适从。

“许多残疾人士一直没有机会接受特殊教育,加上社会异样的眼光,他们往往无法找到工作,政府不但没有培训或委派社会工作者给予辅导,反而限制残障人士的津贴,真是莫名其妙。”

鼓励申请残疾人士卡

另外,他认为,政府既然针对残疾人士推出公共交通优惠政策,以鼓励残疾人士走出家门,但为何只有两家巴士公司提供半费及免费优惠,而不是所有的公共巴士和长途巴士给予配合?

他鼓励残疾人士申请残疾人士卡,除了享有每个月150或300令吉的津贴外,也可前往指定的中心接受特殊教育、治疗、免身分证和护照等各种税务的服务。

任何询问,可致电:012-323 3703或017-649 4938洽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