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1

柔属4车商公会 抗议四大不利措施

2011/06/07 6:21:43 PM
●南洋商报


(麻坡、昔加末、峇株巴辖、居銮7日讯)柔属4个车商公会逾300名车商业者,今早齐聚各区的贸消部办事处前,拉横幅展开和平请愿,抗议贸消部执意于本月15日实施B7验车和2010年租赁(修正)法令下四大不利车商和消费者的措施。

上述行动也是响应泛马汽车银业联合总会所号召的全国性运动,并同步在各地展开。

参与请愿的单位包括麻属车商公会、昔加末汽车商公会、峇株巴辖汽车商公会及居銮汽车摩托商公会,参与抗议的人数超过300人,在场者情绪高昂,要求政府体恤民情,收回成命。

有关车商代表也于现场呈交备忘录予贸消部,坚决反对当局执行B7验车措施,以及反映该法令不利买主与车商,对汽车市场带来乱象和打击。

横幅上写着谴责贸消部野蛮态度,漠视民意,以及执意实施剥夺消费者与二手车商利益等字眼,充分表达心中不满。

参与抗议行动的车商同业和代表是在上午10左右陆续抵达贸消部办事处,并且在有秩序下展开和平请愿,间中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

呈备忘录提5诉求

柔属4车商公会日前在联席会议达致共识,并提出多项诉求,包括要求当局不要定下买家只须缴付1%订金的限额,由买卖双方自由磋商。

该会今日所提呈的备忘录列出诉求如下;

1.不要定下订金1%之限额,由买卖双方自由磋商。

2.买者不能随意取消交易而要求退回订金。

3.汽车首期款项应由车商收取,不由银行代收。

4.取消B7验车,因它增加消费者负担,也会使旧车价下降。

5.不赋予贸消部执法人员太大的权力,可随时检查业者生意的操作或处罚违例者太高的罚款,以免引起贪污与滥权现象。


麻属车商公会争取业者利益

麻属车商公会会长黄澄清,今早率领120名车商及代表前往麻坡贸消局办事处前展开和平请愿,以争取汽车业者利益。

随行者包括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该车商公会署理会长洪财贤、副主席陈涞光及洪清水;彼等也移交备忘录予麻坡贸消局主任峇西,过后在麻县贸消部助理官谢兴财的安排下,与该局官员交流,反映业者的心声。

黄澄清强调,上述法令已严重打击国内的汽车业,也将造成某方牟利,汽车市场混乱现象,对国家经济影响深远。

他希望政府正视业者所面对的困境,取消种种不利汽车业市场的条例。

5 comments:

  1. YB,你好。我是益华村的村民。这些年一直忍受着附近一家塑料厂所排出的废气。每当工厂操作时就可闻到该废气. 这废气无色。但带有很强的化学味道。该业主是巴口地方闻人。还仗着是马华益华村支会的执委。胡乱排出有害健康的废气。完全不管他人死活。恳求YB关注此事。

    ReplyDelete
  2. 请您指出您住家前的那条路段,以及这家塑胶厂的名字,谢谢。

    ReplyDelete
  3. YB你好,无法提供该塑料厂的名字因为它没有广告牌。该塑料厂的前身是一间树桐加工厂。塑料厂业主姓杜。 据我所知,吧口益华村只有两家塑料厂。一家有广告牌,一家没有。 排出废气的是没有广告牌的。 该塑料厂位于Jalan Ler Tai Ying的最后一间。谢谢

    ReplyDelete
  4. 谢谢,我现在在国会,已经交代助理去调查清楚,请发出一封电邮给我,以方便我们在跟进时碰到一些问题可以请教你。

    同时我们正在草拟关于工业部分的研究报告,敬请留意部落格中的新闻。

    谢谢。

    ReplyDelete
  5. Quality content is the cruciаl to be a focus foг the peοple to vіѕіt thе sіte,
    that's what this website is providing.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site: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