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裸蹲案2.0》紧急动议的迫切性

2005年11月24日,华文报章《中国报》刊载了有关发生在八打灵再也(Petaling Jaya)的裸蹲事件。六年后的今天,我国的执法机构再度发生『裸蹲案2.0』。目前这宗与前首相巴达维掌权时期相似的案件,目前发生在两名新加坡女性公民身上。

2011年6月13日,新加坡媒体揭发了两名新加坡女性公民被指示脱衣及裸蹲的新闻。他们因护照未被盖印而被指非法入境,结果遭到扣留24小时。当时,她们在通过检查站第二入口时,并未见到任何执勤人员,同时他们也尝试使用检察站中所设置的对讲机服务不果,接着,她们也发现在指纹辨认系统前并未有任何人员在场。当她们掉转回头以确保护照能获得盖章时,她们被指非法入境而被扣留。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宗发生在新山的个案。在2011年5月26日,两名钓友,周苍佑(24岁)和陈国彬(26岁)被军方扣留,并带往柔佛振林山(Gelang Patah)的一所军营内接受盘问。他们被指为新加坡的间谍,可是较后却被释放。他们声称,在盘问过程中被掌掴及粗暴对待。

上述两起案件仿佛毫无关联,然而,却有着许多共同点。

『新加坡间谍』的说法并非首次听闻,并多次被巫统/国阵利用作为其政治议程,以便达到种族仇恨,以及把新加坡当成大马的威胁。最新的个案发生在2011年3月16日的下议院会议中,京那巴当岸区(Kinabatangan)国会议员邦莫达拉丁(Bung Moktar Radin)曾经指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检伟为『新加坡的代理』(Singapore Agent)。令人担忧的是,是否政治议程已被利用并散播在我国的国家安全机构中呢?是否如此的宣传已经影响了我国的国家安全机构,导致他们认为所有的威胁都来自于新加坡呢?

根据受害者声称,上述两起个案中都涉及了贿赂。在振林山的个案中,死名涉案军人中的其中一人告诉陈氏,是否同意他打电话去陈氏家要钱。陈氏亦被告知,如果他不接听电话,他们会找上他家。在『裸蹲案2.0』中,其中一名移民局人员要求两名新加坡女性公民付出2000令吉作为释放她们的条件。

两起个案也反映出我国政府管理上的失调。在振林山一案中,两方各说各话。内政部秘书长马莫亚当(Mahmud Adam)澄清为接获任何有关案件的投报,在同一天,柔佛移民局中间却表示他们已经进行了调查,并已经把报告提呈布城。为何移民局未通知有关部门如此严重的案件?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振林山的个案中,难道军中的纪律问题不是该由宪兵进行调查,已经由军方进行解释吗?为何努沙再也(Nusajaya)警区主任阿兹阿末( Abdul Aziz Ahmad)警监却越俎代疱,进行调查和发表声明呢?

类似『裸蹲案2.0』的事件事关重大,涉及了国家安全以及对旅游业造成影响。受害者声称在事发时未见到执勤人员在检查站,此事必须即刻详查。如经查实真有其事,这将会是一场大灾难,因为边防执法人员的懈怠失职,造成了国家边防出现漏洞。

这种行为导致全世界质疑我国的基本人权和妇权,能造成我国形象受挫。在新加坡媒体的广泛报道下,造成外国旅客不敢进入我国,同时,此种羞辱人性的做法是一种对所有女性的侮辱。此种过分的行为已经造成受害者无法磨灭的心理创伤。

此外,脱光衣服及裸蹲的行为是一种过分及毫不文明的做法。如果我们回顾2005年发生的裸蹲事件中,当局成立了一个独立听证会调查此事。可是,这样的事件再度发生,而这次却蔓延到其他执法单位。这显示了涉案部门毫无诚意和草率看待,导致如此羞耻的事情的蔓延无法被遏制。

针对此种事件在我国各执法单位中的蔓延,因此,该是时候成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以调查和监督标准作业程序,以及避免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11.06.15

1 comment:

  1. Hello! Someone in my Facebоok group ѕhared
    thіs site ωith us so I camе to look it οveг.
    Ι'm definitely enjoying the information. I'm booκ-marκing аnd will bе tweeting this tо my
    folloωeгѕ! Outstanԁing blog and
    wonderful desіgn аnd stylе.

    Herе іs mу web site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