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ne 2011

关卡执法员刁难又一宗 狮城男被索咖啡钱

光华日报 2011.06.19 01:05AM

(新加坡18日讯)狮城男子和家人到怡保游玩,使用大马的自动通关系统入境,无须在护照上盖印,结果出境时却被关卡人员刁难,指他只能在新山活动。男子宣称,后来他用20令吉解决了这件事。

男子叶先生(40岁,吊车司机)事后感到愤愤不平,拨电报馆投诉。

他表示,自己经常骑摩托车出入新山,因此申请登记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入境大马时可免填写出入境“白卡”,护照上也无须盖上出入境印章。

他出示护照,里面有一张自动通关贴纸,只要凭此就能过关。

本月12日,他和20多名亲人浩浩荡荡前往怡保游玩,并和平日一样,使用自动通关系统,顺利通过大士关卡入境。

两天后,一团人要回返新加坡,同样通过大士关卡要出境,不料却出状况被截问。

叶先生愤愤不平

叶先生指关卡人员透露,他所持的自动通关贴纸,只允许他入境新山,不能到大马其他的地区去。

“我之前还刚去了一趟马六甲,都没有问题,因此非常不解。”  

他频频问对方要怎么办,对方起初答不出,后来改口说可以帮忙。最终,叶先生以20令吉解决了这件事,顺利通关。

大马关卡:不受限制

根据媒体日前报道,大马移民局是在去年初推出这项为新加坡公民而设的自动通关系统。

经常到大马旅游或探亲的新加坡人,可以登记使用自动通关系统,使用者只须在登记时扫描指纹一次,之后进出大马便无须扫描指纹。

自动通关系统的使用者将获得一张自动通关贴纸,贴纸可张贴在汽车挡风镜或护照内页。申请费用为每年30令吉,使用者每月至少须入境大马4次。

记者拨电给大马关卡询问,一名关卡人员表示,持自动通关贴纸的新加坡人,可以到大马的任何一个州,活动范围并不是局限在新山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