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1

要求辩论裸蹲及2钓友事件‧余德华2动议遭驳回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06-20

(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要求辩论2名新加坡女生投诉被迫“裸蹲”,以及新山2名钓友指遭军方暴力对待的紧急动议,遭议长驳回。

他指出,他今日接获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的通知,以两大理由驳回他在15日援引议会常规18(2)提呈的紧急动议。

“议长指出在上述议会常规下,不允许在同一动议內提出两项课题,同时內政部表明將成立移民局特別调查理事会调查裸蹲事件,因此没必要援引常规紧急辩论该动议。”

余德华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时指出,虽然內政部已成立调查理事会,但过往的经验显示,有关理事会的调查结果与报告,很少会公开或提呈至下议院。

“我希望有关当局,在完成调查后,可以把报告公开,让我们瞭解其中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