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1

非政府组织呈备忘录 要求马上落实最低薪金

东方新闻网 2011年6月16日

(吉隆坡15日讯)政党及非政府组织促请政府勿以国家最低薪金谘询理事会来掩人耳目或将之作为大选糖果,而是立即落实最低薪金法令。

「被压迫人民大联盟」、社会主义党、马来西亚职工总会以及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等组织今早在国会提呈备忘录,要求政府将最低薪金制定在1500令吉,以解决我国贫富悬殊的问题。

他们认为,人资部长宣佈将保安人员最低薪金制定在450至550令吉,低于我国贫穷线720令吉。

他们要求政府将最低薪金制定在每人1500令吉,因根据估计,每户城市或城郊家庭的每月平均开支达3000令吉。

今早10时30分,约60人集合在国会大门外的路旁,高举大字报示威,要求政府立即落实最低薪金制度。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哲文说,早已致函给国会,要求允许10人进入国会提呈备忘录,惟当局仅允许2人进入。

数名在野党国会议员如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再也古玛、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峇克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亚庇区国会议员邱庆洲、回教党武吉甘当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尼萨、瓜拉雪兰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以及人民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等人尔后走出国会范围,协助他们进入国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