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ne 2011

百学生饮一个大马牛奶中毒

东方日报 国内 2011-06-18 07:07

(马六甲17日讯)甲州2所国小和1所宗教小学近百名的学生,疑饮用了「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下的牛奶后呕吐及腹痛,怀疑中毒,入院检查后已无大碍。

这起疑牛奶引起的集体中毒事件引起教育部高度关注,通过发函、网页、致电以及传短讯的方式,阻止学校发放有关的牛奶。

甲州教育、青年及体育委员会主席拿督颜天禄今日到革成小学巡视后,向记者如是表示。

颜天禄表示,来自林鲁国小的42名学生、士兰道国小的41名学生以及士兰道宗教学校的10名学生,昨日上午喝了巧克力口味的牛奶后,便出现呕吐和腹痛的情况,校方随即赶紧将这些学生送院检查。

他说,这批学生已无大碍,也无人留院观察,教育局怀疑学生是饮用了「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下」的牛奶,才出现问题,所以在昨天中午2时,教育部长发出公函给各源流小学,要求校方不要把有关的牛奶发放出去,以示安全。

「中毒的学生都是饮用同一品牌的牛奶,而有关案件不是首次发生,我希望教育部能重新检讨这项计划,是否可以以其他饮品取代?」

教局指示停止发放

他指出,这些牛奶都是到2012年才到期。校方目前正等候进一步的指示,是否要回收这些牛奶,甲教育局也通过信件、网页、致电以及短讯通知各校。

革成校学校长杨清亮也表示,该校共有83名学生在「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下受惠,不过在接到教育局的指示后,该校没有发放牛奶,并已向学生解释。

他说,该校去年曾停了一阵子没接受有关的牛奶供应。年初,由于其他州属发生学生牛奶中毒事件,该校也停了一阵,最近才开始再发放牛奶给学生。

他指出,一个大马计划下的牛奶都是供应给贫穷的学生,郊区多数的学生都会受惠,不过,该校只有83名学生受惠。该校每个星期一与三发放这些牛奶,但在接到教局指示后,将等候教局进一步的指示。

今日的其他出席者还有该校董事主席拿督苏亚龙、家协主席彭飞云以及属理主席陈佳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