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1

2新加坡女郎关卡受辱案‧ 搜身確保没携武器毒品 移民局总监驳斥无官员值勤

中国报 16/06/2011 23:03

(新山16日讯)“两名新加坡女子入境没盖章遭扣留”事件,移民局总监拿督阿利雅斯透露,两名女子是由一名女官员执行全身检查工作,这是嫌犯刚送入扣留营时的必经程序。

他说,此举是要確保嫌犯身上没有携带武器、毒品、香烟或其他物品。

他今日发表文告,进一步就日前柔州移民局扣留两名新加坡女子,被指命令该2名女子裸蹲一事事,作出回应。

他也驳斥入境关卡没有值勤官员的说法,当时,所有38个入境关口都在启用。

他说,移民局官员是上週四月(9日)凌晨2时05分,截停这两名正要出境的新加坡女子。

他说,柔州移民局是根据1959/63年移民法令第6(3)条文,即没持有合法准证入境我国的条文扣查两名两人,一旦罪成,可被判处罚款一万令吉,或坐牢长达5年或两者兼施或不超过6次鞭刑。

林丽丽及好友詹婷婷(皆非本名)日前向新加坡的报章申诉,她们于本月9日凌晨驾车到新山吃夜宵,过关时一时大意,没有取得大马移民局入境盖章,最后被指“非法入境”,关进北干那那非法移民扣留营24小时,期间被令裸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