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2钓友被军人掌掴恐吓盘查

东方新闻网 2011.06.13

(新山12日讯)2名华裔青年相约出海钓鱼,却遭军人带返军营盘问。期间除了被蒙上脸部,更遭军官掌掴,被橙汁淋头。军官还数度欲扣上「间谍「罪名。

周苍佑(坐者)示范当时如何被盘问。
站者为巫程豪
周苍佑(24岁)和陈国彬(26岁)今年5月26日,上午11时30分前往振林山的甘榜德宾仁都处钓鱼时,遭军官无礼对待。周苍佑说,自己与绰号『阿陈』的陈国彬结伴去甘榜德宾仁都的垂钓处出发,岂料却被一名身着便服与军裤的军人拦下带返军营。

周苍佑今日上午通透过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召开记者会叙述经历。

周苍佑指出,军人将他们带往军营后仍无事,约2小时后却被毛巾蒙上双眼盘问。

「有军官盘问我们,对方第一句就问『阿陈』是来钓鱼还是工作,回答『钓鱼』后就遭掌掴,重复回答后还是被掴。」

「军官检查我们的钱包和电话等,更以我电话里有3个之前与友人在百万镇海番村拍摄的短片为由,指那是为了卖给他国,还大声责问我拿了多少钱,回答后再被掌掴。」

周氏继说,『阿陈』告诉自己,该军官要他指自己是间谍,便会放了他,但『阿陈』始终不开口。

「军官在『阿陈』钱包内寻获装有宗教符牌的袋子,未拆开前便指内有毒品。盘问逾一小时后,我们再被戴上手铐,带往我们开来的车子检查。

他指出,当毛巾卸下后,发现有4个军人,包括负责盘问,摄影及2名牵着他们的军人在旁。

「他们还问阿陈以后若打电话向他要钱会否答应,更放话指若联络不上,便会找上他家。过后再被蒙眼接受第二轮盘问。」

「这名军官说平民不得踏入军营范围500公尺内,更反问我们没​​上学吗?『阿陈』回应指学校根本没教过,立即被军官以橙汁冷饮当头淋下,更被军官用厚厚的书打头,脸和背部。」

另一军官频道歉

周苍佑表示,他是新加坡永久公民,曾服兵役。知道在兵营外犯事,只能让警方逮捕。但该名军官却指两国的军队纪律不同,恐吓随时可把人送入监狱。

他说,他本身向军官要求将2人送入警局查办,但对方避而不答,直至1个小时后才表示要离开了,如同「玩够了。」

「这名军官离开后,另一名军人马上替我们解开手铐和眼罩,让我们喝水,还一直向我们道歉,语气和态度都非常好。」

××××××××××××××××
7军人口供不一

(新山12日讯)周苍佑被释放4小时后才报案,去验伤时,脸部的巴掌印早已消失,报告验不出结果。

“我们下午4时30分离开军营后,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与长辈讨论后,晚上8时许到皇后花园警局报案,又被指示到努沙再也警局录口供,直至翌日凌晨2时许才完成一切程序。“

他翌日早晨接到警方通知,到努沙再也警局协助调查。当时警方也招来7名军人重返现场。警方告诉他,7名军人口供不一,所以才分批带往案发现场。

巫程豪表示,他昨日致函国防部,该部将会调查。

另一方面,努沙再也警区主任阿都阿兹表示,警方已完成调查,并交由检察署采取行动。

记者前往事发地点发现,甘榜德宾仁都就在该军营旁的500公尺内,当地确实没有警示牌,仅见钓鱼与租借钓鱼船的告示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