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魏或更上一层楼 峇吉里火箭暗战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1年3月22日

(麻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表态要再战峇吉里国席,却不获得该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魏宗贤的‘祝福’,后者反而放话说候选人需具备大专学历条件,更暗示可能寻求更上一层楼,两股势力各据一山头,行动党内部暗流汹涌!

余德华本月19日在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林思伟协助下,推出‘余德华峇吉里国会议席大选基金’筹募大选基金,当时向马华下‘战书’表示要在峇吉里守土。

然而,也是文打烟州议员的魏宗贤,昨晚出席该党文打烟支部举办的’挽救大马,改朝换代‘千人宴中,却向媒体指对方的表态举止不可为,并进一步暗示本身不排除将寻求更上一层楼。

惟他不愿进一步说明,仅表示候选人都不应通过个人意愿作出表态,应该是由党中央5人小组遴选作最终决定。

他并透露,该联委会已备有2人选名单,准备在近期内提呈

’2名人选皆是全职的政治工作者,具备大专学历、以及人民较能接受的候选人。‘

有意提拔王运梁

据悉,魏宗贤或更上一层楼,有意提拔该支部秘书王运粱(33岁)竞选文打烟州议席。

王氏是汝来双联电脑科系毕业生,今年参政晋第6年,符合其遴选标准。

行动党在峇吉里国席及文打烟州席的备战大选,出现内部互不咬弦,由魏宗贤掌控的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及林思伟掌控的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两股势力各据一山头。

魏宗贤昨晚举行的筹募大选基金活动,不是以峇吉里联委会名义,反而是在文打烟支部名下进行。

相较308大选备战前,余魏两者是在峇吉里联委会名下,统筹统办大选基金。

观察员:算盘恐打不响
魏宗贤或遭官司败诉反击


(麻坡21日讯)政治观察员认为,魏宗贤算盘恐难成局,若一意孤行反而重心不稳,遭对手以官司败诉反击,动摇下届的出线资格。

观察员说,余德华本身在308后积极态度显然获得州领导层认同,即便没有获得峇吉里国会联委会提名,仍可获得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提名竞选。

如果魏宗贤一意孤行,党内或摊出’麻行动党服务中心抽佣案‘败诉案,要后者负责,打击其上阵机会;不过,这又恐怕引起魏派内部不满,出现扯后腿的危机。

而且,马华峇吉里区会预料不会派出天兵,将可提高马华候选人的胜算。

须化解魏余矛盾

308大选选民不满国阵,因此以,不让国阵赢太多的心态下转投火箭,然而,行动党难有这个优势。

因此,一般认为,党中央或基于上述考量,预料将保持原状由余德华及魏宗贤继续在原区上阵,不过,必须在短期内化解魏余的矛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