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rch 2011

余德华:亚依淡保留区滥伐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1年3月7日

(麻坡6日讯)继本月4日揭发峇株巴辖县民鲁山森林保留区伐木活动后,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麻县亚依淡森林保留区也出现非法伐木活动。

余德华指出,位于峇吉里路18英里处的大片保护林已严重遭砍伐,从卫星图显示,留下一片光秃。

余德华今日发出文告透露,他是在2月6日接获投报,指在峇吉里路9英里处的电流变压站附近,有非法伐木活动。

他表示,这个面积约为50英亩的空地布满水池,水源来自周遭的沼泽,惟水质污浊,相信是作为清洗泥沙用途。

“空地处设有抽水机和水泵,也有运载泥沙重型卡车频密出入,我相信有人在进行非法转售泥沙活动。”

余德华指出,根据柔州森林局书面回覆显示,靠近该处是一个铝矿开采区,该条通往矿场的道路准证,早前已发给一家私人有限公司。

回覆显示,州政府发出宪报指该矿场已经从亚依淡森林保留区划分出来,由柔州土地暨矿物局直接管辖,2008年州行政会议通过,将该森林保留区作为湿地公园。

不过,余德华针对森林局回覆表示困惑。他说,亚依淡森林保留区是麻县境内唯一的湿地,麻县以南的数条主要河道的上游也起源于该森林。

“若该保留区被破坏,或将导致湿地作为雨水缓冲的作用消失,而且在森林保留区划开一大块区域作为采矿用途,令人质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