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统考师训只准入国中华文组‧教总盼重新检討决定

星洲日报.2011.03.24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4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希望教育部能够重新检討只能让统考生申请进入国中华文组的决定;同时,也能让统考生申请进入华小中文组,以便在未来能解决华小的师资荒。

针对教育部的最终决定,王超群说,虽然独中生要在大马教育文凭中的英文科考获及格並非难事,但多了一科要求,就多了一项负担。况且马华总会长已在之前宣佈,就必须按照之前的宣佈来行事。

他说,既然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已宣佈统考生能以大马教育文凭国文优等及在高中统考文凭中考获三科优等的成绩申请进入师训,就必须维持旧有的方案,不要隨意更改。

“令我们担忧的是,在正式开放让统考生申请师训之前,就已经增加了一项要求,那往后的日子呢?若政府每年都在申请进入师训的条件,陆续增加新的要求,那么统考生又要如何申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