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教部停止聘临教‧魏家祥:吸纳35岁以下现有临教

星洲日报.2011.03.24

(吉隆坡24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今日指出,教育部已决定从今年起不再聘用临教。

他在国会下议院代表部门总结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时说,现有在执教中的临教將获得考虑被吸纳进入教育系统成为合格教师,不过条件是他们必须已担任临教2年以上,以及年龄不可超过35岁。

他说,教育部將为这些临教提供適当的培训和將他们分派到全国有需要的学校执教,同时也不会忽视现有的需求和空缺。

巫统乌鲁登嘉楼区国会议员莫哈末诺奥斯曼打岔时,直指录用临教的做法已影响到教师专业,因为在其他专业领域包括医生,没有“临时医生”这回事,因此促请政府不要再录用临教。

魏家祥则重申,教育部已决定將现有临教吸纳入教育体系。

建新华小徵地课题扛上
魏家祥张念群又舌战
魏家祥和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又再为了建新华小和迁校所牵涉的土地徵用权限课题,而展开一场唇鎗舌剑的辩论。

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旺朱乃迪却在张念群频频站起来打岔和不听从指示坐下时,一时口快斥责张念群若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向他学习,结果惹来其他反对党议员的不满和抗议,最终促使旺朱乃迪收回有关谈话,使一场喧闹得以平復。

张念群:应开放教育保留地
张念群在打岔时追问国阵政府在2008年承诺要在其选区內的双溪龙、沙登和武吉蒲种兴建或搬迁3所新华小的课题;她说,她每次追问时都被告知是因为土地徵用问题而计划受到拖延,她希望对方清楚说明到底是甚么土地问题。

她说,实际上这些地区有教育保留地,可是却因为教育保留地只能用作兴建国小而无法徵用,因此她认为只要取消教育保留地只能兴建国小的条件,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魏家祥:多所华小已竣工
魏家祥则要张念群说清楚到底是哪一些保留地和这些保留地是属於中央还是州政府权限。他也揶揄,雪州民联州政府应向柔佛州学习,因为该州很快就决定了迁校的土地问题。

魏家祥也解释,若有关保留地已交到中央,就属於土地和矿物局总监的权限;若还没有交给中央,则属於州行政议会所有,因此他要张念群搞清楚有关保留地到底是在谁的手上,並指雪州政府宣称可在24小时处理土地手续只是空话。

他说,张氏不应隨意指责国阵政府没有兑现承诺,因为在2008年承诺的20所新华小和搬迁华小中,许多已竣工或已投入操作。

此外,张念群在提问有关开办新独中的课题时也举出《星洲日报》和用华语唸出一则有关首相纳吉赞扬独中为国家培养人才的新闻,要求魏家祥说明既然首相自己也认同独中的贡献,为何政府却不能开办新独中。

他说,1996年教育法令在修改后阐明独中数目將维持在60间。因此,任何学校包括独中的设立,只能被视为是私人学校和必须遵守现有条例。

朝野2议员互骂“哈巴狗”“骗子”
虽然教育部长丹里慕尤丁已在今早针对《连环扣》课题做出详尽回答,不过此课题却在魏家祥总结辩论时继续延烧,行动党安顺区国会议员马诺佳能和国大党乌鲁雪兰莪区国会议员卡马拉纳登两人为此而互喊对方是“哈巴狗”和“骗子”。

虽然马诺佳能被要求收回“哈巴狗”字眼,不过他却表示若国大党表明它並不能代表国內印裔,他才愿意收回这字眼。

马诺佳能在打岔时一再责问教育部到底要教育出一群怎样的学生,以及是否允许每个人使用“pariah”来骂人。卡马拉纳登站起来试图发言,可是马诺佳能却骂对方是国大党的哈巴狗,卡马拉纳登则回应他是一名骗子。

马诺佳能再指卡马拉纳登“铲子就是铲子”(意指事实就是事实),后者也不甘示弱回应:“骗子就是骗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