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1

火箭矢捍卫峇吉里江山 余德华筹募大选基金

光明柔佛 2011年3月20日

(麻坡讯)大选未到,民主行动党周六已率先在吝吉里布将摆阵,发动筹募“余德华峇吉里国会议席大选基金”,誓言捍卫该党于上届打下的峇吉里江山。

余德华在发布筹募大选基金运动的同时,高调的表明他将在来届的大选中再度上阵,为行动党守土峇吉里国席。

这项筹募大选基金运动是由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谊会、惹兰峇吉里支部及新加旺支部联合发起,以乐捐10和50令吉换取固本的方式募捐,并且设定10万令吉的筹款目标,以储备“军粮”和“弹药”,并向政治“宿敌”----马华下战书。

给马华下马威
余德华是于2008年大选中第一次披战袍,在一片不受看好,以及被人视为“炮灰”的情况下,以卵击石的对垒从马华麻坡区会“飞象过河”到峇吉里征战的马华候选人郑贝川。

3月8日大选当天,余德华竟以722张的多数票险胜,使马华在一夜之间痛失了二十多年来辛苦打下的峇吉里江山,也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余德华当年的得票是2万1051张,郑贝川得票为2万零329张,在4万1380张有效选票中,余德华的得票率是50.87%。余德华显然非常了解自己在语文与发言等的不足,所以在担任峇吉里区国会议员期间,非常努力的克服语言和演说的障碍,在国会也越来越敢发言,并且积极投入服务工作,建立了他在来届继续上阵的信心,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了柔州行动党与中央的认同与赞许。

余德华以原任者的姿态,公开表态即将在来届上阵峇吉里,相信是获得了党中央的默许与祝福。

行动党的这一著棋显然也是向对手马华来个“下马威”,发战帖,在大选战略上占了多项优势:一,选民已认识行动党来届大选的峇吉里国席的候选人,对余德华自然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行动党无需在候选人的人选问题上纠缠,反而可以全情投入备战的工作;余德华在发动筹募大选基金的同时,也可以达到政治宣传效果。

马华:做好备战 不惧火箭来势汹汹
马华峇吉里区主席谢家团在面对来势汹汹的行动党,反而淡定表示,无论行动党在峇吉里国席派谁上阵,马华都无所谓,因为马华早就做好了备战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好担忧的。

他指出,该区会在去年会员大会通过来届大选由马华峇吉里区的候选人上阵的议案,同时也有了心目中的人选,这项意愿也已向马华总会长反映。

“不过,最终的人选决定,是总会长的权利。”

根据了解,马华峇吉里区会属意的峇吉里国席候选人是李俊勇,而来届文打烟州席候选人则是马华党鞭冯素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