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1

数月未领援助金陷困‧3贫长者生活费没著落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3.01

余德华(右)带领三名多月未领获福利金的年长者
前往福利局询问;左起为陈丽兰、刘美美及许顺发。
(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日讯)麻坡3名年长者及穷困人士已多达两三个月未领获福利局的援助金,导致近两三个月来的生活费没有著落。

3名年长者今日在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的协助下,前往福利局询问,希望当局能加速处理有关事件。

现年66岁的许顺发及47岁的陈丽兰,是於去年12月开始便未领获300令吉乐龄人士援助金及155令吉生活津贴;63岁的刘美美则於今年1月开始便没领获300令吉乐龄人士援助金。

余德华:福利局应按月发款
过去一至两年以来,他们於每个月都会接获福利局的福利金,此次已有两三个月未领获,令到三人面对经济压力。

针对此事件,余德华表示,既然上述3人已获批准可享有福利金,当局就应该按月將款项批发给受益者,以免他们面对经济困境。

他指出,再者,於2010年政府已拨出款项10亿令吉,充作拨给那些福利金受益者之用途。

福利局主任:技术问题担搁
他也说,在近几个补选,当局都会分发大批物品予当地选民,相反的,其他地区的贫困人士却无法受惠。他认为那些物品应该用来援助那些真正贫困的人士。

另一方面,麻坡福利局主任纳兹里在会见余德华时承认,多数受益人士於2月份未领获福利金,因该局面对一些技术问题,为此有所担搁。

不过,他表示,將会加速处理有关事件。他也呼吁那些未领获福利金者,前往该局查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