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11

武吉明鲁森林保留区‧疑有非法伐木活动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3.04

余德华(右)和张敬良前往疑有非法伐木活动的峇株武吉明鲁森林保留区视察。(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4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接获投诉,指峇株巴辖武吉明鲁森林保留区疑有非法伐木活动。

余氏接获投报后,联同民主行动党彼咯支部副秘书张敬良前往该地点进行视察。

余德华说,疑涉及非法伐木的地点隱密,四周为油棕及果园,难以让人发现。

有两条可疑山路
他指出,遭破坏的森林面积大约有十余公顷,且有两条疑为了运载木桐而开闢的山路。

他说,该处也有清理木桐的空地,满地有已切割成小块状的木块。

余氏向附近居民瞭解,该地段的伐木作业约於去年尾展开。

针对此事,余德华经前往新山柔佛州森林局,並呈函给当局要求解释是否曾发出准证允许在该地点进行伐木。不过,至今日为期已两个星期,当局仍未有任何回应。

余氏继续调查发现,该地点的伐木作业还在进行中,那显示该局的执法单位行事缓慢。

当局接公函半个月未回覆
他表示,非法伐木事件不断发生,而滥伐森林所造成的环境破坏,也加剧了州內水灾的严重性。一般的非法伐木业者,甚至能在一两周內將上百公顷的森林砍伐一空。

他觉得,当局在接获公函后,过了近半个月时间仍无法回覆。试问,此工作效率,州內的森林要如何受保护?

他指出,若当局无法对此事作出交代,他將在下週的国会中继续跟进,以制止大马宝贵的森林资源遭到人为推毁。

森林內的树林遭大肆砍伐。(图:星洲日报)

余德华指著一辆停放在林內的神手,写有“甚么都好”的华文字眼,他笑称那是否意味著伐木者对待珍贵的森林资源之心態。(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