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1

纳吉:体现一个大马精神 大马路巴刹不会搬

中国报 26.03.2011 05:54PM

报导:陈长国
摄影:刘福来、刘美娇、蔡纬杨

首相麻市亲民之访

纳吉为大马路巴刹纪念品碑签名,肯定巴刹贡献。

(麻坡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派定心丸,保证大马路巴刹不会搬迁。

纳吉是在周六的麻市亲民之访时,在大马路巴刹巡视及探访巴刹小贩时透露,当地巴刹让他留下深刻印象。

他指出,他看到的不只是麻坡各族人民能融洽的在一起经营生意,更看到一个马来西亚和谐精神。

他认为,大马路巴刹应在国阵提倡的种族团结政策下,保留现状。

申请120万拨款提升基设

稍后,纳吉也在大马路巴刹的一块纪念品碑上签名,意味小贩的诉求获得他及政府认同和肯定,此举也让争议多时的巴刹搬迁课题告一段落。

纳吉过后也为训正小学新校舍开幕,并出席在新加望举行的一项集会,与民共进午餐。

麻坡菜商公会通过麻县署,向首相申请拨款120万令吉,以提升巴刹整体基设。

该公会主席李锦兴也在首相到巴刹后,代表业者提呈备忘录,主要是要求保留与提升拥有逾30年历史,以及由3大种族经营百个摊位的综合大巴刹​​。

其内容提及,虽较早前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允许拨款30万作为提升费用,但费用仍不足,今再通过县署向首相要求120万令吉拨款,以全面性整修巴刹基本设备。

余德华呈备忘录

备忘录也向首相请求给该会一笔福利金,以作为业者联谊用途,借助活动培养彼此的感情。

内容更提及,传统巴刹面对各大超市的竞争,需要领袖们给予协助,才能在市场中立足。

另外,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也向首相提呈备忘录,主要针对麻坡4大建设,包括巴口垃圾场关闭课题、麻坡外环公路自2005年竣工启用至今,驾驶人面对路面不平及坑洞问题、麻坡游泳池大楼翻新及文打烟巴士站搬迁课题。

保存传统美食

★希山(煎露小贩)

我这个小摊位是老字号,能得到首相的喜爱与品尝,深感到高兴与荣幸。

我希望这个传统小食可能在领袖们品尝后,名气远播,也可以让下一代了解传统美食的精髓所在。

店前迎接首相

★李泉良(38岁,商家)

一开始我们就接到首相到访的消息,原本周六休息的日子,我们也一大早在店前迎接他。

我们希望这次的到访,麻坡可以得到更多的拨款,基本建设能获得提升。

解决业者困境

★拿督谢华隆(麻坡中华总商会主席)

我们希望首相借助本次的亲民交流,能对麻坡更了解,并为麻坡建设进行提升。

这也可以让首相更了解本地民生问题,并可刺激本地商业发展,解决业者面对的种种困境,尤其是本地最盛的家具业面对的难题。

关注地方发展

★拿督黄国华(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席)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继前2任首相,即敦马哈迪及阿都拉后,亲自到麻坡进行访问的首相,民众都给予热烈反应,显示其亲民一面获得大家认同。

当然,我们希望把地方人民的声音反映给首相知道,特别是要求他关注地方发展和基设,以提高麻坡市民生活素质。

被称为麻坡“命根”的家具业,也应该受政府重视,会向首相要求将之纳进经济转型计划内。

拨款提升基设

★李俊滽(文打烟社区协调委员会主席兼柔佛大臣特别事务官)

首相这次莅临,会到多个地区与各族进行访问和交流,且特别关心华人的问题,包括首站将停在贪吃街及华小。

我们除了向他反映人民的心声,也希望得到首相额外拨款来加以提升地方基设,包括水患问题。

首相实地到巴刹、车站等地方进行实地访问,足已证明他亲民一面,以及重视麻坡这个地方的发展。

拿旗迎接首相

★张静芳(50岁,商家)

我和员工拿着国旗迎接首相到来,希望首相能多到访,本地基本建设就会获得更好的提升。

我相信在首相关注下,麻坡的发展必能迈向另一个里程碑。

一睹纳吉风采

★薛明堂(53岁,商家)

我没有见过首相本人,今天起个大早为的是要一睹其风采。

我也自备照机,若有机会与首相合照或是近距离接触,必用自备相机拍下留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