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1

纳吉:不聘外国老师 统考师资教华文

中国报 26.03.2011 08:07PM

(麻坡、居銮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大马教育文凭国文优等、英文及格,以及在统考考获3科优等的独中生,可申请师训华文组,毕业后将派往各校教华文。

善用本地资源

纳吉说,如果政府聘用外国和中国华文教师到我国华小执教,是不合逻辑的,也对本地拥有华文师资人才不公平,因此政府放宽让统考生进师训。

“本地独中已拥有华文师资的条件和资格,政府也可充分利用本地的师资资源和人才。”

因此,他说,内阁决定接纳考获大马教育文凭(SPM)国文科优等、英文及格,以及统考成绩3科优等的统考生进师训。

“师训课程将包括历史科与其他科目,让独中生从中受益。毕业后将派往政府学校教导华文科,填补华文师资不足的问题。”

纳吉今早到麻市展开亲民之访后,为新加望训正华小新校舍开幕时,如是指出。

他强调,政府是在听取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与相关华社团体领袖的心声和争取后,作出上述决定。他和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也同意这项决定。

他说,我国是全球乃至东南亚,唯一仍保留各源流母语教育政策,以及各族文化自由发展的国家。

较早前,首相也赞扬训正华小充分应用创意的建筑设计,利用两栋大楼中间衔加有盖的概念,充分应用空间,使学校拥有宽敞的礼堂和运动场所,为校方和教育部省下建筑经费,值得其他学校和团体学习。

较后,该校也赠送学生画作给首相和柔州大臣拿督阿都干尼。

回到母亲故乡感触多

回到母亲敦拉哈故乡麻坡进行亲民访问,首相感触良多!

他形容与夫人一起坐在街边吃煎蕊,还有亲眼见证麻坡3大民族之间和谐共事的一面,远远比在五星级酒店享受的感觉,更妙、更振奋。

首相说,虽然他并非在麻坡土生土长,但身上流有麻坡人的血,他一直以来不曾与麻坡分隔。

他在与民分享亲民活动心得时说,最让他感动及振奋不已的是,从市中心一路走到巴刹,麻坡各民族融洽相处,一起做生意。

他说,这完全体现“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他还称赞麻坡是最佳“一个大马”的标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