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1

麻坡拖欠福利金 数贫病老濒临断炊

中国报 今日柔佛 2011年3月1日

余德华(左起)偕向刘美美、陈丽兰、许顺发到麻坡福利局,针对拖欠福利金作出反映。
(麻坡1日讯)麻坡福利局拖欠福利金,贫老和病患者生活百上加斤。

麻坡福利局于去年12月最后一次发出福利金后,即停止派发援助,致使本地一些依靠福利金生活的贫老和病患者顿时失去绎济援助。

3名分别各患有疾病及失去工作能力的刘美美(63岁)、陈丽兰(47岁)、许顺发(66岁),每月分别领取300令吉的乐龄辅助金、155令吉生活津贴。

余德华要求交代

由于福利局在2010年12月24日过后,突然停止派发每月的援助,致使她们的生活顿成问题,甚至濒临断炊的处境。

3人今日连同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并在后者的陪同下,向当局查询及了解。

余德华认为,拖欠福利金等于无视贫苦与不幸一群的感虱,福利局有必要针对有关事件作出合理的交代。

他说,政府在2009年共拨出7000万令吉福利金,在2010年福利金拨款提高至10亿令吉,有关援助理应是充足的,但却出现类似疏忽,令他感到费解。

他认为,福利局或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都应确保定时派发福利金给受惠者,因这项固定的援助对这社会弱势一群的生活和经济负担,将带来巨大的影响。

福利局主任 仅2月未派发

麻坡福利局主任纳芝里否认累积多月未发福利金,仅承认2月份的未派发。

纳芝里承诺2月分福利金,将在3月5日发出,呼吁相关人士到当局或银行查询。

他也针对这次福利金拖欠问题,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作出解释,指当局之前因更换电脑系统,造成电脑出现问题。

惟,他拒绝回答余氏全麻有多少相关人士受到影响。

余德华稍后也移交罕见要求福利局作出调查,同时尽快补发福利金给那些仍在等待受惠的人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