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rch 2011

武吉摩玛末路 廿年未清沟逢雨必灾

中国报 今日柔北 March 19, 2011 报导:刘美娇

(麻坡19日讯)武吉摩玛末路沟渠廿多年来不获清理,沟道长满野草,且佈满泥土,以致水流不通,严重影响花园住宅,2年来面对逢雨必淹的困扰。

据居民向《中国报》透露,该路段虽然早在去年曾进行排水系统维修工程,唯不知何故,工程未包括花园路口的部分,即在数十呎以外部分即宣告停止。


这让受影响住户,即位于罗弄哈芝沙礼路的逾10户人家空欢喜一场,每次大雨来时,家家户户无不提心吊胆,担心沟水淹再及住家。

居民披露,该花园未有命名,住有约8户人家,小巷进去还设有5间马来住宅。

他们指出,自花园成立以来,从不见有人前到清理沟渠,以致如今“沟不像沟”,而是野草丛生,泥土已淹没沟道。

此情况造成当地流水受阻,特别雨天时分,雨水无处可去,进而波及附近住屋旁的小沟道,情况严重时,雨水往往在短时间内即淹入屋内。

居民提到,虽然未曾发生雨水淹进客厅,不过,每次豪雨来袭,屋外洋灰地必定一片潮湿,家人出入不便,且得费时费力大清洗一番。

他们认为,逢雨必淹主要因素是大路排水系统阻塞,儘管他们曾多次向市议会反映,唯不获正视。

另外,他们提到,该花园道路窟窿处处,对道路使用者形成威胁。

他们强调,各住户每年都有缴还门牌税,同时促请市议会关注当地基设问题,不要如“弃婴”般,不被照顾和重视。

林金发促市会解决

民主行动党武吉摩支会主席林金发披露,曾针对居民投诉向市议会反映问题,唯截至目前,未见当局採取任何行动。

他在受询时说,支部于上星期接获居民投诉后,立即通过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助理,将问题反映给市议会。

他认为,当局不应以预算不足理由,而忽略这些居民的安危及被迫面对的问题。

他促请市议会尽速行动,至少展开清除野草及挖深沟渠的工作。

另外,为减缓受影响住户面对逢雨必淹的问题,行动党人员日前协助村民清理住屋旁的沟道。

担心蚊虫滋生
★林进吉 (47岁,居民)

由于住家旁边及前方都围有小沟渠,但碍于主要道路旁的排水系统阻塞,每次大雨下不停时,住家便会淹水。

虽然水位不算太高,但当局应该正视问题,而不是20多年来不清除,也不提升排水系统。

我们同时担心积水形成蚊虫滋生的地方,影响居民健康。

雨水倒流厕所
★陈莲珠 (51岁,家庭主妇)

所幸住家特别加高,才不至于面对逢雨必淹的问题,不过,一旦雨量太高,雨水因排不出而“倒流”进厕所,这造成家人不便。

除了排水系统外,花园道路的命运也是一样,数十年来不曾获得提升,路洞处处,容易引起意外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