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11

教育部:无助各族团结 日新国中建分校被拒

南洋商报 14.03.2011

(槟城14日讯)教育部不批准日新国中建分校。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天透露,他在本月11日接获槟州教育局来函,指教育部策划与政策研究署已拒绝批准日新及其他三所国民型中学设分校的申请。

鼓励读政府国中

林冠英发文告说,教育部不考虑批准日新设分校的理由竟然是“鼓励各族学生到政府设立的国民中学就读,以团结各族人民”。

他说,这项理由非常牵强及不合理,州政府希望教育部民主及专业的看待设立日新申建分校的申请,而不是以不合理,不合时宜的理由拒绝这项要求。

他说,首先,不管是州政府或日新校方,都已多次向教育部阐明,建设分校费用将来自于民间,不必联邦政府拨款。

“此外,以鼓励各族学生就读国民中学作为拒绝理由。难道国民型中学一直都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没被列入国家教育体系?这已否定了国民型中学培育人才的贡献,包括一些国阵部长(都是在国民型中学毕业)。”

他说,州政府希望教育部专业看待日新分校申请,希望最近对日新分校申请说尽漂亮话的国阵领袖拿出真本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