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11

文告:峇都巴辖境内保护林疑被非法滥伐

2011年2月22日余德华国会议员接获居民投报,指位于峇都巴辖以北的民鲁山(Bukit Bindu)森林保留区疑有非法伐木活动的发生。
伐木地点坐标位置

余氏在接获有关投诉后联合行动党彼咯支部副秘书张敬良前往该地点进行视察。

涉及非法伐木的地点的地点隐秘,位在上述森林保留区边缘地带,四周为油棕园及果园,寻常人等甚难察觉。

在进入该地点后,余氏等人发现被破坏的原始森林面积大约有十几公顷,并发现有两条疑为为了运载木桐而开辟的山路。
疑为非法伐木的地点
疑为运载木桐而开辟之山路
在山路旁发现有一条水管,疑为引导山水充作附近园丘或农场的农业用途
该地点也发现了俗称为『码头』。疑为清理木桐枝叶的空地。当时余氏并未发觉任何木桐,唯见到满地的木块,木块皆已切割成小块状。
余德华和张敬良在疑为非法伐木地点的边缘地段发现作为收集木桐的『码头』
余德华拍摄于堆满碎木块的山溪边
伐木地点刚好位于一条山溪间,图中可见山溪已经逐渐干枯
根据余氏向附近居民的理解,该地段的伐木作业大约在去年年尾展开,涉及木桐运送路段的多位土地持有者也获得前述伐木业者的一些『费用』。

余氏在离开该地点时,在附近油棕园内也发现一架装有夹木装备的神手,预估此神手和该地点的伐木有关。
夹木机上写着『什么都好』,是否意味着伐木者对待珍贵的森林资源的心态?
针对此事,余氏已在翌日前往新山柔佛州森林局递交公函,内容要求该局解释是否曾发出准证允许在该地点进行伐木开垦作业,然而事隔两周该局尚未回应。

余氏表示,对于森林局的反应感到极度不满,根据余氏在较后进行的调查发现,该地点的伐木作业依旧还在进行中,这显示出该局执法单位行事上的缓慢。

余氏重申,非法伐木事件的层出不穷,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而滥伐森林所造成的环境破坏,也进一步加剧了柔佛水灾的频密度和严重性。一般的非法伐木业者,甚至能在一、两周内将上百公顷的森林砍伐一空,然而,森林局在接获公函后,却使用了近半个月无法回覆。如果以如此的工作效率,试问柔佛州森林要如何保护?

余氏表示,如果州森林局无法交代此事,他将会在下周的国会中继续跟进,以制止我国宝贵的森林资源因为个人的贪婪而毁于一旦。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03.02.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