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教总:教局理由匪夷所思‧华小聘代课教师限制多

星洲日报.2011.03.24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3日讯)教总指出,一些州属教育局以匪夷所思的理由,对要聘请代课教师的华小作出种种限制,已严重干扰学校行政,罔顾学生的学习利益,更不利国家教育发展。

教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学校往往会因教师申请產假、病假或参加课程等,出现短期性的师资短缺问题,必须向教育局申请聘请代课教师,以確保学生学习不受影响。

多州教育局诸多为难
教总指出,根据教育部规定,只要短期性师资短缺超过1个月,学校就可聘请代课教师,但一些州属的学校,包括檳城、雪兰莪、柔佛和森美兰等,却面对种种阻碍,教总对此深感不满和遗憾。

“教育局的理由包括经费不足,才迟迟不批准有关申请,一些则规定须有两位教师同时期申请產假,才能聘请一位代课教师,有者甚至要学校有3到4位教师同时申请產假,才能聘请一位代课教师。”

董家教被逼自行聘请
教总表示,一些华小为了確保学校运作顺畅,避免没有教师进教室,唯有通过董家教自行聘请代课教师,但此举却加重学校负担。

“教育部和教育局有责任確保学校有足够的师资,而非把责任交给校方,由董家教自行聘请代课教师。”

教总吁请教育部严正看待类似事件,指示各州教育局必须为有需要的学校聘请代课教师,解决师资不足问题,同时提供足够拨款作为各州教育局聘请代课教师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