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峇吉里国席 余魏角力

星洲日报 大柔佛 2011年3月22日
魏宗贤有意无意地向记者展示印有他本人(左一)与王运梁(左二)肖像的餐卷,似乎暗示他心目中的候选人人选。

民主行动党文打烟支部日前所主办的“挽救大马,改朝换代一火箭之夜” ,隐约显露出行动党在来届大选的峇吉里国州议席候选人将有变数。峇吉里区国席候选人是原任国会议员余德华与现任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之争——文打烟州席可能由魏宗贤继续守土,或是魏宗贤转攻国,由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王运梁这位政治新秀披甲上阵。

余德华这晚在会上的第一句话,就呼吁在场者支持他捍卫峇吉里国席,同时支持魏宗贤继续捍卫文打烟。

魏宗贤推荐人选料无余德华

可是,魏宗贤似乎并不卖余德华的账,他在台上致词时虽无提圾任何有关候选人的课题,但却在台下主动走向记者席,有意无意的向记者示出当天晚宴的餐券,该张餐券上印有魏宗贤、王运梁、陈国伟及倪可敏肖像。

魏宗贤还特意拿着餐券,两度问记者:“看到吗?”

当记者要求魏宗贤再展示餐券时,他却故弄玄虚的说:“这只是一张票而已!”并表示他心目中已有了峇吉里国、州候选人的推荐人选,而且还提到候选人不仅要被人民接受,也要有学历,似乎把矛头指向了没有大专学历的余德华。

一般相信,魏宗贤所说的推荐人选,并没有余德华在内。这是否意味着魏宗贤所谓的推荐人选,就是他本人有意更上一层楼,来届太选亲自上阵峇吉里国席,而州席人选则是让年轻政治新晋王运梁首挑大梁?

陈正春大选或再战文打烟

33岁的王运梁是私立学院双联电脑科学科系的毕业生,参政至今已有6年。不过,曾经在2004年出征失败的行动党柔佛州组织秘书陈正春,也有可能再来届大选重出江湖,再战文打烟。

当年陈正春的对手马华的刘有为,仅以428张多数票险胜,该场战役被行动党喻为虽败犹荣的一战。

从魏宗贤昨晚那番言谈与举动,不禁让人猜测,难不成余德华公开表态要留守峇吉里国席,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或是已获得党中央的默许与祝福?否则余德华岂敢贸然擅自推动“余德华峇吉里国会议席大选基金”运动,公然为自己来届大选寻求蝉联的筹募竞选基金?

稍有留意峇吉里行动党的政治动向者不难发现,上届大选原本在峇吉里国会选区以州搭档,成为肩并肩战友的余德华与魏宗贤,自从308大选后,两人开始渐行渐远,貌合神离,并且多次在不同场合暗中较量、角力。

林思伟像是余德华后盾

随着魏宗贤坐镇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和服务中心,在峇吉里长期扎营养兵之后,余德华显然感到遭受孤立;曾经在308之前为魏宗贤“壮士断臂”,辞去党职的资深党要林思伟,在2009年成立了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名虽是麻坡国会选区,实际上却像是余德华的后盾。

如果余德华在来届大选出征峇吉里国席,而得不到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支持的话,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的人力与财力就可以派上用场。而身为主席的林思伟,凭着他过去多年驰聘峇吉里“沙场”的经验,必定能运筹帷幄,发挥调兵遣将的作用,辅助余德华打出漂亮的一仗。

魏宗贤服务选民成绩亮眼

但是,魏宗贤的实力也不容小虚。魏氏在任期间,成为全职的政治工作者,在服务选民方面也尽力交出亮眼的成绩单,除了三语能力兼备之外,他还有大学的学历。

论学历、语言的条件,魏宗贤是有可能成为来届大选峇吉里的行动党候选人;更何况,魏氏掌握峇吉里国会选区的“兵符”,有推荐候选人的权利,更拥有人力、财力与物力等竞选资源。

余、魏两人的实力可以说是势均力敌,最终谁能在峇吉里国席挂帅,决定权还是在行动党的党中央。

--------------------------------------------------
筵开155席邀中央领袖站台
文打烟行动党宴筹1.2万


(麻坡21日讯)峇吉里选区战鼓响起,行动党文打烟支部举办“挽救大马,改朝换代——火箭之夜” ,宴开155席,并邀请中央及柔州领袖前来站台。

除了主人家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峇吉里和麻坡选区的民联国州议员皆出席给予支持,包括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新加旺州议员锡依布拉欣、马哈拉尼州议员达斯林。

惟中央和州级领袖,仅有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士乃州议员黄高明及行动党总部备战委员会文宣组长丘光耀出席。

到场的领袖在致词时都提到希望大马人民能有茉莉花的精神,大会司仪林爱玲更两度献唱《茉莉花》,以歌声呼吁民众捐款,以行动支持行动党的斗争。

当晚大会在现场筹获1万2千令吉,并捐献6干500令吉,其中行动党中央与峇吉里阳光计划各获得2干令言、柔州行动党、砂拉越大选基金各1千令吉,以及麻坡狮子会洗肾中心500令吉。

丘光耀
大马应有茉莉花革命


身穿印有“S”字样超人汗恤的丘光耀表明支持茉莉花革命,并认为大马也应该有茉莉花革命,但只能取其精神,而不是学习其手段。

他也说,人民应掌握正确的方法来进行和平的演变,使到独裁政权能通过和平的方法被推翻。


倪可敏:民联反对建核电厂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表示,民联执政的州政府坚绝反对在大马建造核能发电厂,民联要建的是无核家园,让人民安居乐业。

他指出,日本核电厂在地震与海啸后爆炸,引起辐射外泄,但大马国阵政府仍执意不放弃在2021年耗资213亿令吉建造两座核电厂,而且指极大可能将建在柔佛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