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February 2011

不諳双语教师任辅导教师‧沙白教局与校长协商‧魏家祥:若无法解决才调解

星洲日报‧2011.02.11

(雪兰莪‧万挠1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沙白县教育局长今日和沙白县7所华小校长开会,解决不諳双语教师担任学校辅导教师一事,若双方无法解决,教育部才会出面调解。

魏家祥在见证教育部移交支票给爱美乐华小的仪式后受询时愤怒的指出,有关事件是校长闯的祸,当初是他们提出反建议,接受把不諳华语的教师留下,担任高年级的辅导教师,但最后却又向董教总投诉,指不諳华文的教师没被调走。

藏教师换临教有实据
“对於这件事,我有真凭实据,不是凭空捏造,希望校长不要讲一套做一套,当然不是所有校长都这样。”

他也在记者面前出示由县教育局长和校长之间的谈话短讯。

他说,经过他向几个校长查询,有一名校长承认是其中一名校长提出的建议,但另一名校长则说有关建议是县教育局长提出。

“这证明此事出现混淆,如果校长认为县教育局有错,就该和县教育局出来当面对质。这是校长製造出来的问题,就由校长自行解决,当初我已经在第一时间处理好此事。”

他促请校长们在做决定时,要顾全大局。

內阁没指示禁任辅导教师
他说,內阁当初是针对不諳双语的马来教师被派往华小教导低年级的马来文发出指令,並没有指示这类教师不能担任学校的辅导教师;因此,针对雪州教育局局长苏莱曼指7所华小不諳双语辅导教师並没有违反指南,无须被调走一事是没有错的。

“不过,当时我们在接获董教总的投诉,就联络了沙白县的局长要求把这些教师调走,是校长没有迅速处理,还提出这个反建议,在等待临教派来之前,先把有关教师作为辅导高年级的学业辅导教师。”

他说,一开始他就意识到会发生今日这种局面,因此在1月19日在华总和董总面前就先把话说清楚,希望校长不会把教师收起来。另一方面,沙白县发展华小工委会署理主席李增山说,在“藏教师换临教”的课题上,並没有批评魏家祥的意思,他只是出於关心为华教服务,而华小和教育部闹僵,也无助於华教发展。

和校长会谈没结果
县教局把球踢给雪教局
本报探悉,沙白县教育局长週五和该县7所华小校长的会谈,並没议决是否调走有关华小各一名不諳双语的辅导教师,县教育局长把球踢回给雪州教育局局长苏莱曼,由后者发出公函,决定保留或调离上述教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