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环境评估报告出炉‧巴莪新港路可建垃圾场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2.23

巴口垃圾场已饱和,政府將在巴莪新港路另僻新的垃圾场。(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3日讯)麻坡巴莪新港路新垃圾场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已经出炉。这份报告认为当地適合兴建新垃圾场。

这份报告针对当地水质、空气、公眾健康等方面进行评估后,认为新垃圾场对环境和公眾健康的影响极微,因此適合作为垃圾场。

报告也指出,面积逾60公顷的新垃圾场,每天可容纳400吨的垃圾,使用期至少达8年以上。

报告说,只要採取完善的监管工作,新垃圾预料不会引起负面的影响,有关监管工作包括运输与处理垃圾的程序与安全步骤、员工的安全,以及水质和土壤的管理等。

將採用最新掩埋方式
政府在巴莪新港路设立新垃圾场,是为了取代已面对饱和问题的巴口垃圾场。新垃圾场將採用最新的掩埋方式处理垃圾,估计耗资2千300万令吉。

原有的巴口垃圾场於1993年设立,仅佔地15英亩,已使用了17年,由於这座垃圾场是开放式,没有良好的规划,以致垃圾堆积成山,衍生污染、臭气薰天等问题。

新垃圾场环境影响报告共分成三个部份,各別以国文与英文书写,並將从即日起至3月9日展示给公眾查阅,以收集民意,再呈交给环境局作进一步的评估工作。

民眾可前往麻坡市议会、柔叻乡区图书馆、巴莪乡区图书馆、柔叻彭古鲁办公室查阅这份报告,並把意见填写在一份青色的表格上。
麻坡巴莪垃圾场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出炉,欢迎民眾提供意见,左起为吴金发、麻坡市议会行政主任博哈里。(图:星洲日报)

吴金发:將安排官员讲解操作
麻坡市议员吴金发说,根据环境局的指示,有关报告原本应在2月7日至3月9日展示,惟遇到巴莪区发生大水灾,因此延迟至今日才正式展示。

他说,市议会已向环境局要求延长展示的期限至两个星期,但仍未获得当局的回应。

他指示,市议会也將在3月12日或13日安排环境局官员前来为民眾讲解这座新垃圾场的安全性与操作,马华市议员届时將为不諳马来语的民眾进行翻译工作。

任何询问可联络市议会,或者马华市议员服务中心(老厝),电话:06-95227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