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February 2011

麻市水淹1尺扰民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7.02.2011

主要受影响的地点是从合心路转进二马路至文打烟路口右边,以及大马路转至文打烟路的左边商店。

(麻坡26日讯)麻市昨晚下起逾一小时的滂沱大雨,造成20年来未曾发生水患的二马路与文打烟路,水淹一尺多高,商家雨中忙提醒车主移开停在店铺前的汽车,以免被水淹坏。

这场倾盆大雨从傍晚7时许开始洒下,一个小时后,商家即发现大量雨水从水沟溢出,淹至逾尺高,商家急忙召唤所有停在店前的车主移车。

瞬眼间,水位愈来愈高,雨水开始淹入店屋前的走廊。

商家无不提心吊胆,幸雨势较后转小,情况才缓和,水位没再升。

据悉,主要受影响的地点是从合心路转进二马路至文打烟路口右边,以及大马路转至文打烟路的左边商店,总共约20户商家民房受影响。

担心沟渠阻塞

除了店铺门前的沟渠水暴涨外,而后巷的沟涨水的情况更为严重,水淹处处,水面更是漂浮著垃圾。

商家说,他们这里营业超过20年,从来没有发生过水患问题,对于这次店屋前后皆淹满水,沟渠排不了水,不禁感到疑惑又无奈。

商家仍担心是沟渠阻塞造成水患,并且不排除道路对面甫于月前提升排系统工程可能出现不完善问题,包括水沟太小或阻塞,以致面对大量雨水时,一时无法负荷使水溢上路面。

雨后,商家与居民则忙著自行处理善后工作,包括将从沟渠浮出的垃圾及污泥加以清理妥当,为环境清洁尽棉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