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February 2011

大臣指示市议会主席 速鑑定舞狮地标地点

中国报 地方精选 February 14, 2011

麻坡华团联合会团拜

(麻坡14日讯)让麻坡华社引颈长盼的舞狮地标计划,在相隔一年后依然只闻楼梯响,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昨晚在相同场合上,要求麻坡市议会主席在未来几个星期内,须针对合适地点作出定夺。

大臣是出席麻坡华团联合会新春团拜联欢宴会时,指示市议会主席弗亚须尽速决定设立舞师地标的地点。

他去年曾在同一场合向麻坡市民允诺,在麻坡建立一座让麻坡人感到骄傲的舞狮地标。

然而,有关计划拖延一年时间,至今仍没有动静,当局除未有找出合适建地标的地点,同时未针对麻坡华团的建议地段,即文打烟小贩中心旁的空地,作出接受与否决定。

事隔一年,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黄国华在宴会上,直接在大臣和弗亚面前表达“不满”,并懊恼为何市议会迟至今仍没有针对建议地点给予答覆,让麻坡市民痴痴等。

大臣较后在致词立即“安抚”在场的民众,他已要求市议会加速处理此事,且须在未来几个星期内作出决定。

他说,大家须承认的是,麻坡舞狮团不仅是华人的文化,也是我国人民的骄傲,且在全世界享有名誉。

“况且,这份荣誉不是今天才有的,而是享名已久,因此,麻坡是应该拥有一座舞狮地标。”

另外,大臣提到,麻坡虽然不及周围县属包括峇株巴辖及居銮一带,经济发展般活跃,但它却创下很多世界第一,即除舞狮外,还有家具业。

他说,政府非常关注和重视相关领域在经济上的贡献,而州政府正积极在州内各地展开“漂白”或合法化各领域工厂,当中也括家具业者。

“有关业者将可领取临时执照继续营业,唯当局会以不影响环境和污染问题作最重要考量。”

黄国华代表华社诉求

黄国华代表麻坡华社向大臣作出“诉求”,希望关注地方各项民生问题,包括最基本的建设不完善及年久失修,以致引起民怨。

除了提到舞狮地标及家具业的困境,黄国华也要求大臣关注也方建设,特别是巴力嘉米尔工业区。

不过,他对于政府在麻坡进行排水系统大提升工作,让市民减免水患之苦,表示赞扬。

他认为,政府如果能够公平照顾各群体的福利,华社必定对一个马来西亚示以最大支持。

值得欣慰的是,大臣都对相关诉求给予回应,其中,他提到,州政府已决定在未来6个月内,限定各地方政府在各自地区,针对道路 、路灯、沟渠、野草及垃圾的工作,进行全面提升,以确保人民享有完善基设。

他不忘吁请人民要与政府站在一起,团结一心,以确保国家美好未来。

大臣拨75万给38团体

除了为麻坡民众带来舞狮地标即将落成的好消息,大臣宣佈派发75万令吉“大红包”给麻坡38个团体。

这项宣佈获得全场热烈掌声,对地方华社而言,这绝对一封大利市,大臣也在会上派发红包给小孩,现场洋溢浓浓新春气氛。

另外,大会不忘公益慈善,捐出1万5000令吉给3个团体,包括中化中学(8000令吉)、麻坡关圣宫龙狮团(5000令吉)及培华独中(2000令吉)。

会上,大会也祝贺及庆贺多名有功社会及受封的职要。

当晚嘉宾众多,出席者包括柔州行政议员陈国煌、文打烟社区协调委员会主席李俊滽、新加望社区协调委员会主席拿督哈利斯、双溪峇浪州王员罗碧雅、麻坡县长米斯兰、麻坡警区主任那希尔助理总监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