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February 2011

巫程豪抨击国阵政府‧任意砍伐导致一雨成灾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2.01

(柔佛‧新山1日讯)柔佛州民主行动党主席巫程豪抨击国阵政府,没有妥善管理森林资源,造成水源短缺,但一雨成灾的人祸。

他今日在早上在士姑来新山中区市议会礼堂,分发麵包和食物给甘榜劳务水灾灾民后,发表文告猛烈抨击国阵政府,没有吸取2006年末以及2007年头大水灾的教训,並在2007年9月份的州行政议会上,通过拨出37千公顷(约10万英亩)的保护森林,被砍伐作为种植橡胶树的用途,以提供家具业木材所需。

巫程豪说他曾屡次警告政府,继续砍伐位於拉美士、加亨、哥大丁宜等地的保护森林,將使到水灾更形严重,並造成柔中区水源短缺问题加剧。

砍伐木材收入没助解决债务
巫程豪说,有关37千公顷的保护森林,砍伐木材所得的收入高达3亿至5亿令吉,相等於柔佛州政府所负担的公债1亿2千万令吉的4倍。如今,州政府债务日益上升,而砍伐保护森林所得不但並没有协助州政府解决债务,反而造成水灾加剧严重程度,柔中区水供受严厉破坏。

巫程豪抨击国阵政府对他在州议会发出的忠告充耳不闻,不把人民的死活放在心上,虽然,贏了丁能补选,但却迎来大水灾。

他说,虽然全球气候暖化,过高的下雨量是无法避免的,但森林具有公认的海绵效应,可以缓衝洪水,减少洪水破坏人民的財物。而原始森林也有储水、过滤水源,保持水源干静的功能。

他强调,公民社会有责任关注此事,而不是依赖国阵政府会在政策上的改变。

他估计昔加末县、拉美士、居鑾、哥大、新山各地在此次大水灾的损失高达10亿令吉,相等於被砍伐木材价值5亿令吉的2倍。这证明滥伐保护森林使得不偿失,国阵政府无法改变毫无前瞻性的经济政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