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February 2011

沙白不諳双语辅导教师未调走风波:教师未调走‧学习受阻‧黄瑞林深感遗憾

星洲日报‧2011.02.09

(雪兰莪‧巴生9日讯)適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今日表示,他对沙白县內5所华小不諳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至今还未被调走而感到遗憾。

他在文告中说,沙白县共有10所华小,其中有5所华小被派来不諳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当地一些华小已经在去年12月被派来不諳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引起董家教和校友会的关注。

他指出,教总也在第一时间內致函教育部,促请教育部马上调走不諳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

“然而,让人感到不满和遗憾的是,有关当局至今都没有调走这些不諳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这已经对学校带来种种的不便。”

他说,教育局派遣不具华文资格的辅导教师到华小的做法有欠妥当,而且也不合理,因为课业辅导教师的职责是督导在国文和数学课业上进度较缓慢的学生,加强他们的学习能力,以跟得上其他同学的进度。

諳华文才能有效沟通
他说,国文科掌握能力不强的学生是需要懂得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来协助他们,以免语言的问题造成师生之间无法有效沟通,尤其是对这些原本学习能力就较弱的学生来说,更是必须如此。

黄瑞林也指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曾经强调要马上指示雪州教育局马上调走这些不諳华文的课业辅导教师,同时安排具华文资格的教师来担任有关的职位,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至今仍然不见教育局採取任何行动。

“由此可见,教育局对马华这位副教育部长的指示当成耳边风,这也证明属於马华的副教育部长一职形如虚设毫无权利,更证明马华在国阵的大家庭里是当家不当权的老二政党。”

促副教长府顺民意
他说,有鑑於当局派遣不具华文资格的辅导教师到华小的措施势必对华小带来负面影响,因此,他要求副教长须府顺民意,坚决反对这项不合理的措施。

他表示,他赞扬董教总一直以来都扮演捍卫母语的先锋。身为適耕庄民联州议员也是沙白县唯一华人州议员的他,將会全力的支持董教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