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February 2011

长巴撞旅巴火烧双层巴‧大道2小时2宗巴士意外

星洲日报‧2011.02.28

双层巴士起火烧毁,所幸机警的司机及早疏散乘客。(图:星洲日报)

(檳城‧大山脚28日讯)南北大道柔府收费站往南行驶路段,2小时內发生2起涉及巴士的意外,其中一起是长途巴士撞上旅游巴士,另一起则是双层巴士著火烧毁!

这2起意外的地点相距只有约一公里,所幸巴士意外都没有酿出人命,只有一些乘客在发生车祸时轻微擦伤。

首起巴士意外是於星期日(27日晚11时15分许),发生在南北大道往南149公里处,即距离驶出武吉淡汶收费站1公里处。

据瞭解,一辆从泰国合艾擬前往怡保的旅游巴士,因巴士引擎过热,因此司机被迫在路旁停车,等待巴士引擎恢復正常才继续上路。

司机及副司机伤
孰知,一辆从吉打出发的长途巴士,却失控撞上停在路旁的旅游巴士,导致长途巴士司机及副司机因碰撞而受伤,不过伤势无大碍。

涉祸巴士上的乘客皆无恙,並分別由其他巴士载送前往目的地,警方接到投报后,到场展开调查。

旅游巴士司机说,他从泰国出发返马,大约11时许,因巴士引擎过热,因此被逼在路旁停车。

他说,停下巴士后,他就下车放置指示牌,让后方车辆可以清楚看到巴士停放在路旁。

他说,15分钟后,他去收回警示牌,回到巴士上,后方就被另一辆巴士撞上。他庆幸快一步返回巴士,不然可能就被撞毙了。

从泰往隆巴士著火
司机机警叫乘客逃离
另一起意外是双层巴士著火,事发地点是週一凌晨1时许,这起意外距离首起巴士意外只有约1公里。

事发地点是南北大道往南148公里处。事发时,机警的巴士司机马上命令所有乘客离开巴士,火烧巴士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人伤亡。

据瞭解,烧毁的巴士是从泰国合艾擬前往吉隆坡,事发时巴士上共有27名外国游客和2名司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