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February 2011

开往狮城长巴突起火‧司机乘客及时逃生

星洲日报‧2011.02.27

火势迅速將整辆巴士吞噬,消拯员急忙展开灌救,避免发生更严重的爆炸事故。(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27日讯)一辆载有14名乘客的双层长途巴士,昨晚在驶往新加坡途中,於南北大道第224.2公里处忽然著火燃烧,所幸司机及乘客均及时逃走,未酿成重大意外事故。

这起巴士著火事件是於週六(26日)晚上8时50分左右,在南北大道第224.2公里处,在森州寧宜入口处发生。

司机感觉巴士摇晃
据交警查案官指出,约30岁的巴士司机在行驶至上述路段时,忽然感觉巴士摇晃,继而在望向侧镜时惊然发现巴士旁边开始著火燃烧,而立即將巴士停在大道旁。

“幸运的是,这名巴士司机当机立断,及时將巴士停在紧急车道上,並带领车上的乘客离开,才没有导致更严重的事故发生。”

他说,事发时所有的乘客都是坐在上层,他们在发现巴士著火后纷纷逃至下层巴士,巴士司机立即打开车门,让乘客离开。

“火舌几乎在所有人离开巴士后就完全將巴士吞噬,消拯员在接获巴士司机投报后火速赶至现场,並及时將火势扑灭,以免发生可能引致的爆炸事故。”

他表示,有关长途巴士公司,较后紧急安排另一辆长途巴士到场,以便接载所有乘客前往新加坡。

据瞭解,起火事件或因引擎故障所致,不过,警方表示一切仍需有待调查才能证实,惟在场的印裔巴士司机並不愿接受记者的询问。
双层长途巴士在火势扑灭后仅剩骨架。(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