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February 2011

文告:慕尤丁的『一视同仁』论

点击阅读马来文版

副揆拿督斯里慕尤丁(Haji Muhyiddin Yassin)在2011年2月20日出席在训蒙华小举办的团拜活动中表示,政府皆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小学。同时,他也向在场的华社领袖表示,教育部每年耗资18亿令吉缴付(给予华小和淡小)师资薪资,同时转头反问台上华人领袖「是你在支付吗?……是我在支付!」。

对于拿督斯里慕尤丁在一场农历新年的团拜活动中,对着众多地方华社领袖发出如此言论,本人表示震惊。

首先,华文教育,尤其是华小长期不获联邦政府的注重是众所周知之事。就以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而言,副教育部长莫哈末卜艾(Mohd Puad Zarkashi)表示,教育部所发出的357亿令吉拨款中,其中行政开销高达293亿,发展拨款则是64亿。在教育部64亿发展拨款中,国小囊括了96.1%或60亿8600万,只余3.9% 或区区2亿5000万于全国的非国小。所谓的『非国小』包括了华小、淡小和宗教学校,如果根据这笔拨款平均分配,各源流小学可得1.3%。

如果根据此最新数据,本人只能对拿督斯里慕尤丁的这番言论作出两项假设:

一、拿督斯里慕尤丁无法理解简单的四则运算(Four Arithmetic Operations),因为连96.1%和1.3%之间的强烈对比也无法区分的人,无法胜任教育部长这个职位。

二、拿督斯里慕尤丁明明知道在2011年度的教育总财政预算中,只对非国小的各源流小学播出仅有的1.3%,可是却公开在华社领袖举办的团拜活动中直呼『政府皆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小学』,对那些在非国小受教育的人民而言,是一种欺骗行为。因为其诚信度受到质疑,因此无法胜任教育部长这个职位。

拿督斯里慕尤丁贵为副首相,同时身兼教育部长之重要职位,他理应明白,政府缴付给任何部门的公务员的薪金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公务员为政府雇员,而雇员工作为雇主工作,理应获得酬劳。如今,拿督斯里慕尤丁强调教育部每年耗资18亿令吉缴付(给予华小和淡小)师资薪资,难道教育部可以不缴付薪资给这些华小或淡小的教师吗?如果这些教师所获得的薪资为理所担当,拿督斯里慕尤丁的这番言论到底想要暗示什么?

更甚的是,拿督斯里慕尤丁竟然说出:「是你在支付(华小和淡小的薪资)吗?……是我在支付!」。

以上谈话出自归为教育部长的拿督斯里慕尤丁的口中,尤其令人感到刺耳非常。稍微有政治常识的人都知道,联邦政府各部门的拨款来自统一基金(Dana Persekutuan),而统一基金的来源,来自人民缴付的各项税务,总而言之,所有来自于联邦政府的任何开销,均来自于人民,而不是来自于任何部长的银行户口。身为政府,其责任即是妥善管理这笔基金。然而,拿督斯里慕尤丁却反问人民是否是他们在缴付这些教师的薪资?的确,由行政技术角度而言,教员的薪资的确由教育部长所授权,可是他并非是这笔钱的拥有人,他仅是人民赋予他权力下,执行管理该部门的各项事务和资金吧了。

如果拿督斯里慕尤丁所发出的言论真如他所言那般,我吁请他出示他的银行户口,以证明全国华小、淡小和宗教学校教员的薪资的确由他支付,而并非由联邦政府所支付。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4.02.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