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February 2011

文告:要求政府对灾民的协助应该一视同仁

水道局快艇引起的波浪导致附近小艇摇摆不定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对本次南马大水灾多次深入灾区所获得的回馈,要求政府对灾民的协助应该一视同仁。

坚守家园灾民不获救济

余德华表示,班萃和岭嘉等地区坚守家园的灾民都曾多次透露没有获得来自政府的援助,而必须自行购买粮食淨水而感到失望;特别是班萃的居民,还必须面对政府部门的救援快艇高速行经班萃,致使家门严重损坏而感到愤怒。许多坚守家园的村民一样是灾民,政府应该考虑灾民坚守家园的原因,在派发物资的工作上以收容中心的灾民标准来协助村民。余氏指出,而将从2次的南马大水灾看来,军警并没有协助灾民看守家园,这表示村民的行为情有可原。

勿藉救灾激化族群矛盾

余德华指出,灾民对政府在2006年大水灾的善后工作表现仍感耿耿于怀。特别是华小灾后后课的清理工作,完全是由校方、董事、家协和村民来负责。然而,许多村民其实本身也是水灾的受害者,除了没办法过年,还要协助清理学校,更要整理家园,这无疑让村民们疲于奔命!余氏表示,灾民的善后工作不应成为政治的战场,政府应该公平协助各受灾单位,勿藉救灾工作来激化族群予盾来争取选票。

儘速而公平的发放救济金

余德华同时也表示,这次积水其实较06年高近一尺,而灾民的损失也更加严重。政府也应儘快发放救济金的机制,并全面的调查灾民的损失,并确保救济金和赔偿是进入灾民的手中,避免‘干捞’和‘驳仄’的事件再度发生。此外,余氏也希望政府对于在水灾中协助看守家园、疏散灾民和义务载送灾民的村民或志愿人士,他们牺牲了和家人过年,而选择默默付出的无私行为,给予表扬。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8/2/2011


快速掠过班卒灾区的政府快艇


政府快艇快速行驶引起的波浪冲击班卒镇的店屋,导致屋门敞开,
玻璃劈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