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February 2011

余德华:未列灾民‧高地居民无法获派食水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2.06

(柔佛‧麻坡6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在文告中,针对麻坡岭嘉新村地势较高区域的居民,因未被列为灾民而无法获得政府所派发的食水一事,表示不满。

余德华表示,坐落在麻坡河中下游的岭嘉新村,由於部份的地势较高,因此未被昔加末上游冲刷而来的水势所淹没,其中有88户村民留守地势高的家园;但岭嘉新村因邻近麻河旁积水难退成为“孤岛”。

他在文告中透露,不少住在高地势家园的村民表示水电供应不稳定,因此他担忧居民將面对水供应的问题。

称反对党积极参与救灾
有鉴於此,余德华与当地村长陈平和进行交涉不果后,决定召集热心人士协助,在昨日自行派送矿泉水给高地势的居民。

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表示反对党不曾参与救灾的言论,他声明,无论是在此次或是2006年的南马大水灾中,反对党都积极参与救灾工作。

陈平和:確保適当分配
救济品派已登记灾民
岭嘉村长陈平和表示,根据福利部规定,所有政府准备的救济品(包括食水),只能派发给已登记成为灾民的居民,以確保物资得到適当分配。

他说,除了政府所准备的救济品外,多名来自私人界的热心人士亦报效了许多矿泉水,这些矿泉水都將分发给所有居民,就算未登记成为灾民者,也可前往索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