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February 2011

文告:食水分配问题起争议,余德华与岭嘉村长掀口角

余德华等人于2月5日再次运载食水进入岭嘉灾区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于大年初二,前往麻坡岭嘉新村进行发放食水干粮等赈灾物资工作,就食水分配问题同岭嘉新村村长陈平和掀起口角。

岭嘉新村成孤岛

余德华表示,座落在麻坡河中下游的岭嘉新村,由于部份的地势较高,因此没有被上游昔加末冲刷而来的大洪水所淹没。但岭嘉新村因邻近麻河旁以致积水难退,成了一座孤岛。岭嘉新村共有88户人家因地势较高,因此决定留守当地坚守家园。余氏在除夕时,曾经视察过水位不断升高的岭嘉新村,发现该区的水位高度同2006年南马大水灾一样,因此水患的问题可能困扰居民将长逹一个星期。

受困村民未被列为灾民

由于岭嘉新村可能面对粮食淨水等供应吃紧的问题,余德华和行动党员在大年初二总共载送了42箱矿泉水、360包的饼干和500粒面包,在自愿警卫队的协助下,由小艇将上述物资载往岭嘉新村。在派发赈灾品的过程中,村民除了向余氏表逹无法过年和电供不稳定的苦楚外,也对淨水的供应面临吃紧感到担忧。部份居民被告知因为住在地势较高的区域,因此不被有关当局列为灾民。供水频频中断,村民只能利用雨水和预储的自来水。余氏针对这些村民没有被列入灾民,因此无法享有政府发送淨水的权力同岭嘉村长陈平和交涉。然而,陈平和以上述村民的屋子没有受水灾影响为由,拒绝发放淨水给村民。

国阵政策僵化


余德华在交涉不果后,决定载送更多的淨水在岭嘉新村。在热心的人士的协助下,余氏和党员在大年初三利用了4载货车,运载了100桶装有1900公升矿泉水到岭嘉新村。与此同时,陈平和村长也宣佈当局将对村民发放淨水。余氏针对岭嘉村民遭受不平等的待遇,批评国阵政策的僵化,致使同样受到水灾影响的村民生活大受影响。同时,余氏也针对这几天来发生的事件,对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反对党不曾参与救灾的言论呛声:反对党无论是在2006年南马大水灾还是这次的130大水灾,不但都有参与救灾工作,同时也对救灾工作表现积极!而根据岭嘉村民的透露,从大年除夕到现在,从未曾看到马华公会的部长或副部长们进入新村来救灾!

应修整交替道

余德华等人在离开岭嘉后,也随同行动党柔佛州组织秘书陈正春和青年团署理团长林永源到麻县另两个受水灾重创的玉射和坤兰乌汝视察和分派淨水。由于前往坤兰乌鲁的路段水患严重,有关当局在玉射前往坤兰乌汝设置了交替道。然而,位在油棕园的交替道,却因为路面狭窄,同时路面严重破损也令人诟病。余氏等人希望礼让县议会能够在规划和设置交替道时,事先进行修整,以避免险像环生的划面持续上演。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6/2/2011

左起:社青团柔佛州干训局副主任陈志佳,蒲来区支部组织秘书
杨文明,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伍新荣,岭嘉村长陈平和,社青团
柔佛总团长。照片中村长与行动党赈灾队伍发生口角。
村民向余德华申诉村长的霸道行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