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February 2011

余德华岭嘉村长配水口角:陈平和斥炒作 食水公平派民

陈平和村长展示,拍摄余德华要回11箱
矿泉水搬上车厢的照片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09.02.2011

余德华岭嘉村长配水口角
陈平和斥炒作 食水公平派民


(麻坡8日讯)因矿泉水分配问题,岭嘉村长陈平和与各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引起口角,前者坚信公道自在人心,并形容余氏是自导自演,博取宣传。

陈平和说,设在岭嘉华小的救灾中心,接获各界人士所送来的矿泉水与饼干等都一一分发给灾黎,包括没水喝的村民。

「余德华一行人在当天中年抵岭嘉华小华裔灾民处,送来11箱矿泉水,过后离开救灾中心,约下午1时再返抵岭嘉华小时,却向我索回原先交给救灾中心的11箱矿泉水,让我感到纳闷。」

他透露,隔天,来自新山的热心商家运来矿泉水及食油,暂解灾黎及村民饮用水的问题。今天罗里能通车后,水务局载水罗里今日下午开抵岭嘉派水给村民使用。

「其实年初二自来水才中断,村民尚能有余水在用。」

陈平和是今日针对与余氏争执配水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澄清。

余批挂贺年布条

他说,最令他不满的,是印有国阵标志向华裔灾黎与村民拜年的布条,挂在岭嘉华小救灾中心,竟被余德华干涉并批评贺年布条不应张挂在救灾中心。为此他与余氏即发生口角,两人争执约10分钟。

「隔天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一行人,也到岭嘉华小灾救中心慰问灾黎,态度亲切,并向我及工作人员了解灾黎及村民食水等问题。」

他强调,为灾民服务是救灾委员们乐与协助的事,只要是真诚为灾黎送温暖,不分党派一律欢迎。

另一方面,他披露,今日岭嘉水灾区最深处是5尺,水位逐渐下降中,通过该镇大伯公庙大路罗里及四轮驱动车可行驶,相信水位消退后,可恢复通车。

「救灾中心原有86户,共有418名灾黎,今天有7户家庭.,计20余人已经返回家园洗洗刷刷,回家过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