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ugust 2010

纳吉:短片涉辱校长交警方调查‧黄明志或控上庭

星洲日报‧2010.08.29

(彭亨‧北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黄明志被指上载短片侮辱失言校长事件,交由警方及有关当局去调查。

他否认政府会轻易放过涉及种族课题而公开道歉者,相反地,一旦政府掌握足够证据,將交由法庭去裁决。

“假如检察署拥有足够证据,就可以提控他上法庭。”

纳吉是於週六(8月28日)出席橡胶业小园主发展局(RISDA)颁发年度红利仪式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如是表示。

严打挑种族课题者

纳吉说,政府对涉及挑起种族课题者的警告,绝非一般的口头警告,相反地,政府將採取严厉行动对付涉及者。

他举例说,在吉隆坡美罗神召会教堂纵火案中,涉及的人已遭法庭判处监禁5年。

“至於向芙蓉一间祈祷所泼红漆者,也已被控上法庭,不过,法庭还未对此案下判决。”

他说,政府对涉及者採取严厉的法律行动对付之前,必须先掌握充足的证据,好让法庭根据案件作出適当的裁决。

週五(8月27日),巫统女青年团发表文告,促请政府就黄明志企图挑起种族情绪的无礼行为,向他採取严厉行动。

有关文告指,黄明志最新上载至网络的短片充满种族色彩,短片內容主要是针对一名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教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