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遭截停被指没系安全带 · 2青年评警索贿亮枪搜身

星洲日报 - 20.08.2010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83vy-BNII/AAAAAAAAAZo/4KvZ5isOa-c/s1600/IMG_360.jpg
轿车司机林建安(左一起)、投诉人蔡伟发及吴汶镖(右一)今午通过余德华(右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后排左起为余德华的助理余德庆及林彬。

(麻坡19日讯)2名青年声称他们昨晚共车找朋友喝茶途中,遭警方巡逻车截停,并被指没有系安全带,有关警员不但向他们索贿,而且还口出污言及从车内背出步枪,同时把其中一名青年推靠向轿车,然后进行搜身及搜车。

投诉人蔡伟发(28岁)透露,昨晚10时许,友人林建安(27岁)载他从峇加利亚出发,准备开往吝吉里路4英里赴约。

他们的轿车在巴力波耶外环公路交通灯时因红灯而停下,而一辆巡逻车则在他们的轿车后方。

蔡伟发表示,当交通灯转绿时,他们往前行驶,这时后方巡逻车突然亮起警示灯,接着超越他们的轿车,并要他们停在路旁。

致电雇主借钱被警员挂断
他说,这辆巡逻车内的2名警员下车后便指他们没有系安全带,并且暗示他们开斋节已近,传票罚款将是高达300令吉。

“对方向我们索讨150令吉,我们认为自己并没有犯规,再加上当时身上并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原想给对方20令吉以息事宁人,但却被拒绝。”

过后他只好致电向雇主吴汶镖(33岁)求助借钱,不过电话过后被该名警员挂断。

他说,其中一名警员过后搜查他的腰包,并不断询问腰包内的手机是何物。

蔡伟发坦言自己在回应时,语气比较重。

搜身搜轿车污言辱骂

他说,该名警员过后回到警车把步枪挂在身上,然后指示他靠向轿车,再搜他的身及搜查他们的轿车,同时也以污言辱骂他。

他表示,该名警员是在开出罚单给司机林建安后,才登上巡逻车离开现场。

蔡伟发今早在雇主吴汶镖的鼓励下,由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陪同到麻坡警区总部报案。

余德华:警员不能随意亮枪
余德华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他联络不上麻坡警区主任,所以今早他是向麻坡警区刑事调查组代主任利銮作出反映,对方表示警方将针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他认为,警察是纪律部队,身为警务人员,必须严守纪律,更不能随意亮出枪械,若是不慎走火,谁要负起责任?

他深信,类似案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一些有同样遭遇者往往因为害怕,而不敢站出来指证。

余德华吁请全国与柔州总警长,以及麻坡警区主任能给予当事人一个合理的交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