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ugust 2010

虽不受州联委会祝福 · 魏宗贤有意再战文打烟

南洋商报 - 14.08.2010

(麻坡13日讯)麻坡行动党引发“钦点”候选人风波,向来与州联委会关系若即若离的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坦言,尽管不受到州联委会的祝福,他在来届大选仍然愿意再战文打烟州席!

他说,遴选候选人的最终决定权在于党中央,而他坚信,自308大选中选州议员的两年余,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秘书长林冠英和选民都会看到。

行动党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日前出席麻坡一场宴会时,当着逾千名出席者面前点名社青团柔州组织秘书陈正春及麻坡资深元老林思伟,希望党中央在来届大选让两人上阵。

须对言论负责
此言论顿时引起坊间揣测,是否在来届大选,该党峇吉里国州议席候选人可能易将,而一直以来非州联委会属意人选的魏宗贤,顿时成了焦点人物。

尽管面对负面的言论,魏宗贤对《南洋商报》说,他不会因为没有被“点名”而感到意外,因为州联委会在308大选也不接受他被提名为文打烟州选区的候选人。

他认为,身为州领导人,必须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以及聆听基层的声音,没有基层的支持,整个组织将会垮掉。

“不过,我还是感到欣慰,虽然州听不到基层的声音,但中央听到,我也要感谢林冠英对我的信任,他所领导的五人小组最终给我机会,让我有机会为文打烟区选民服务……”

魏宗贤表示,候选人的提名,最后决定权是在中央,他相信党会做出最好的选择;而他也会把自己任期内的成绩单交给选民评估。

他强调,倘若在来届大选获得党的委任,无论对手是谁,他愿意再度披上战袍,力拼到底!

应关注冬眠支部
魏宗贤感到纳闷,为何活跃的选区反而成了州联委会的对焦点,反观许多处于冬眠的支部,却不受关注!

他直言,身为州领导人应该把心力放在冬眠的支部,而非“集中火力”关注那些处于活跃状态的选区。

例如居銮、昔加末、笨珍、柔佛再也及北干那那等地区,有多个支部处于冬眠状态?这些是行动党的致命伤。”

他表示,如果有关支部继续冬眠,假以时日民联执政。,行动党的席位肯定会比马华和民政来的少,这是党领袖更应该关注与忧心的课题。

麻党员与领导
应团结勿分派系
魏宗贤认为,麻坡区的行动党党员及领导必须团结一致,枪口对外,不要有派系之分。

“不论是代议士或支部领袖,讲话要算话,不应该在外批评或攻击自己人,这不但将削弱组织,也让党员对领导人失去信心。”

他感到痛心的是,一些领袖讲话反反复复,甚至喜欢玩弄政治,以致失去基层的支持与信任。

他说,党领袖应该抱着打开门户的心态欢迎有才干者,选贤与能,而非将大门深锁,害怕被他人超越。

魏氏语重心长表示,麻坡1国3州席是很重要的起点,来届大选民联要在柔佛州扩大版图,必须先在麻坡取得胜利,其中更要体现民联一家亲的精神。

从零开始服务民众
行动党成功在文打烟州选区领土扎根,一切从零开始!

魏宗贤说,在1999年和2004年,行动党两次在马哈拉尼州席败北后,并没有放弃服务,于2000年8月31日,麻坡行动党服务中心成立,担任多届主任的他,从未停顿为民服务。

他表示,最让他深刻的印象是,该中心接到的第一个民生投诉就是在三马路印度庙前巡视路洞,结果数天后问题就解决了,令该党士气大增,接下来,接到的民生投诉案例也越来越多。

“我敢大声地说,在担任州议员两年来,我已成功解决超过80%的民生问题,包括成功争取到2007年前首相阿都拉所承诺拔出的100万令吉款项。”

遗憾受约束停滞不前
申请新支部等1年
申请成立新支部竟然要长达1年的时间才获批准,魏宗贤对受到州联委会的种种”约束”感到遗憾。

身为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的魏氏披露,其选区联委会在短短两年内已成立了11个支部,然而,其中1个支部在2009年5月申请成立,却迟至今年中才被州联委会批准。

他失望地表示,他原本定下成立至少20个支部的目标,却基于受到约束而停滞不前。

“目前,在峇吉里国会选区,马华共有40多个支会,巫统则有超过百个支部,反规行动党至今只有区区11个支部,力量则显得薄弱。”

贴近选民聆听民声
新加坡一名领导人曾经说过,“国会议员也好,部长也好,要听真话,一定要跑咖啡店,人民的心声就在那里。”

魏宗贤表示,这句话让他感受深刻,也得到了启发,因此在担任州议员后,便勤于到咖啡店、小摊子、小贩中心跑动,聆听人民的心声,也展示自己亲民之举。

“坐在办公室等着选民上门的时代已经过去,身为人民代议士,必须贴近选民,以及全职为民服务,才能有效的帮助选民解决问题。”

与余德华关系良好
“我和德华的关系良好!”魏宗贤打破缄默,强调自己和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的关系良好,并非像坊间所指的貌合神离。

“德华是个勤劳的国会议员,而我也顾好自己的选区,我们各司其职,努力的为选民服务。”

他说,和余从来都没有不和,而是有心人在煽风点火,至今,彼此还是保持密切联系,包括参与会议和举办活动。

他也透露,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在2008年2月2日的第二次提名,推荐他本人同时攻打国会和州席,余德华则出战新加旺州席。

“但基于是新人,加上人力和财力不足,我担心无法胜任而弃国选州,后来因林思伟在2008年1月23日宣布退党,我便推荐由余德华出战峇吉里国席。

3 comments:

  1. 知情人士17/8/10 5:41 pm

    我PUI!他一直觉得文打烟的赢面比较大,所以自己要求打文打烟,让余德华啃不好吃的峇吉里。

    ReplyDelete
  2. I heard more of his branches also "sleeping branch".

    ReplyDelete
  3. 哈哈。搞这样多支部琢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