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ugust 2010

讲稿:教育界蕴藏的种族主义现象

今天小弟要和大家谈一谈最近发生的『校长叫学生回中国』事件。

古来东姑阿都拉曼太子国中校长西蒂英莎于本月12日在周会上,发表『叫华裔生回中国、形容印裔生戴狗炼与华印裔生是乘客』,搞到教育部很紧张,政府展开调查后说,这是一场误会。本月18日,又传出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叫华裔生回中国的言论,这件事又再次的搞到教育部团团转,结果那名校长被调到其他学校。教育部以为松了一口气,可是同一间中学,又再次传出一名女教师问华裔学生『亚航机票很便宜,买了没有?』,意思是说,叫他们买机票回中国。

其实,当大家把焦点放在这三件事情的时候,还有两个事件可能大家忘了。第一件发生在今年6月2日,麻坡的苏丹阿布峇卡女中的校长在聚会中要非回教徒学生跟随回教徒做一样的祈祷手势,我们的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调查后说事情已经圆满解决,校方已意识到问题的敏感度,他也说校方会確保类似事件不会重演。其实我在4月份已经接到投诉,可是因为这个制服团体聚会一个月才聚会一次,本来我计划在四月份国会休会后亲自到这间中学了解一下真正的情况,可是教育部已经展开调查,因此,我会再留意一下其他中学是否也会出现类似的事。如果有,请大家联络小弟,小弟会跟进这种问题。

第二件事情发生在今年的7月1日,马六甲的 Gajah Berang 中学,几名学生在时装活动上表演时,因未戴头巾及穿著无袖衣服,而遭一名女老师破口大骂。这名老师不但斥责是华裔学生带坏其他同学,同时还指责华人都是妓女。结果这名教师被调职了。

其实还不止这些,今年2月2日,前首相署特別事务官纳西尔在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出席《促进一个马来西亚研討会》时,也口不择言的指华裔早年是来马『卖身』,而印裔则是来马乞討,伤及华印裔出席者的感受,结果,纳西尔过后因此事而饱受舆论挞伐,最终呈辞谢罪。

大家听了小弟在前面说的这些事,是不是觉得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呢?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都是政府公务员,而且有很多是发生在教育领域。这是另小弟感到很担忧的事。因为学校是教育我们下一代的场所,这些学生是我们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任何政治干扰,都会导致我们国家前途未来受到影响。老师是学生的模范,老师的言行会影响学生,可是老师今天说华裔学生是狗,是妓女,叫华裔学生买飞机票回中国,大家想想,这对学生的心理有多大的影响呢?小弟必须提醒大家,发生在古来国中的事件,是在国庆日活动中。

大家不觉得这是很讽刺的事吗?

国庆日是庆祝我们国家独立,马来西亚脱离了殖民地统治,马来西亚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作为国民,我们应该庆祝这一天,这是我们的骄傲。可是,在中学的国庆日庆典活动中,我们分裂了,马来人说的我们,华人说的我们,以及印度人说的我们,变成不同的个体,每个族群在说『我们』这个词时,说的是自己的种族,『我们』不再包括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依班人以及其他的少数民族了。

为什麽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变得这样分裂,这样的不和谐呢?

这是因为政府没有意愿改变,小弟在前面提到的这么多个案例中,大家会发现,没有人被处罚,没有人会因为讲过这些不负责任的话而丢了饭碗。唯一丢官的是前首相署特別事务官纳西尔,可是大家要注意,不是政府开除他,而是他自己辞职,政府从来不会因为公务员失职而开除他们,所以小弟觉得,马来西亚的公务员是全世界最幸福的。

今天,国阵政府说要改革,要改变。可是我们看到他们有变吗?有~不是变得更好,而是变本加厉。一个人要改变,要怎样改?小弟认为,态度的改变最重要,你不能嘴巴说说要一个马来西亚,可是你的官员却有以一个、或两个、或三个马来西亚。要改变,必须在政策上改变,而政策必须根据原则,如果原则不变,怎样改也是不会变的。

小弟觉得,我国需要的是类似印尼的《反种族主义法令》,说出种族主义言论的人,全部要被抓去法庭审讯调查。政府今天是来一个,抓一个,抓了也不处罚,而是调走。这就好像是身体生了毒瘤,开了刀,把毒瘤割掉,可是这颗割掉的毒瘤,却被移植到身体的其他地方。小弟请问大家,这样做法身体能够健康吗?

最后,在小弟结束这段演讲前呼吁大家,国会将在十月中复会,也就是国会预算案将开始辩论,同时国会也会发出第十大马计划的报告书,到时小弟会像大家报告一下在第十大马计划中麻坡会有什么新发展,同时也请麻坡的朋友们来找小弟,跟小弟谈谈大家对麻坡发展的看法,小弟会协助大家把这些意见带入国会。

关于吧口垃圾场和外环公路的修补,也将会是小弟在国会预算案中要讨论的重点,小弟向大家承诺,小弟会跟进到底,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谢谢。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新加望城隍庙谷阴殿盂兰盆晚宴
26.08.2010

1 comment:

  1. 子根不敢出声,细厉硬不起来。YB,靠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