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August 2010

余德华:只重防范如拆医院‧弃婴问题不能捨弃治疗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20

(柔佛‧麻坡)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为,解决女学生未婚先孕或弃婴案件,若捨弃治疗,只重防范,形同拆掉医院,却要人民做好保健別生病。

余德华针对柔州务大臣特別事务官李俊滽於8月15日晚上,在麻坡济善堂盂兰节晚宴上提出“设特殊学校收容未婚先孕女生等同鼓励未成年青少年婚前性行为”的言论,作出回应。

他形容李俊滽的这种说法犹如“设立戒毒所等同鼓励人们吸毒”一样,是荒谬及不合逻辑的。

应给予当事人人道协助

他说,未婚先孕所造成的问题影响幅度很大,不止是男女双方,也包括双方家长及腹中的新生命。

“针对未婚先孕的处理方式,应分成两个层面,即是防范与治疗。”余德华表示认同李俊滽提出向中学生灌输正確的性教育,但他却认为也应给予当事人人道协助,如:设立一个私隱又安全的孕妇保护中心,確保未婚先孕女生能获得適当的生理和心理治疗,同时有助减少弃婴案例。

此外,余德华也呼吁政府除了在马六甲新野设立类以的收容所之外,也能在各县市开设同样的设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