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August 2010

轻饶校长但却恫言对付黄明志 余德华质疑政府认同种族歧视

当今大马 2010年8月31日

争议性歌手黄明志的最新音乐短片《呐!》是否涉及煽动,已经引起一番争论。面对排山倒海要求对付黄明志的声浪,麻坡行动党及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表示强烈抗议,因为政府一旦捕人就代表认同种族歧视言论。

在黄明志上载《呐!》短片不久后,巫统女青年团即率先要求对付黄明志,随后新闻部长莱士雅丁声称将研究有关短片,而警方更表示将援引煽动法令调查这名来自麻坡的歌手。

最新的进展是,黄明志昨日半夜在面子书上留言声称,三辆警车于国庆日前夕15分钟到其麻坡住家准备要捉人,令人关注他目前的下落。

遗憾肇事校长逍遥法外

针对此,余德华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本身与麻坡行动党强烈抗议,政府要对付黄明志。

他说,黄明志在短片中清楚表达了大部分华裔的想法,即华裔不能再容忍任何挑拨种族情绪的举动。

不过,他对于这起事件的始作俑者,即发表种族性言论的两名中学校长,至今仍然逍遥法外,感到遗憾。

“这起事件的始作俑者至今逍遥法外,当局只把肇事者调派到其他中学掌校。华社的呼声是坚决及一致的,我们要求有关人士绳之以法,面对法庭的审判。”

“如果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单纯的教育界个案,无可厚非。我们或许应该考量网开一面,原谅这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杏坛不断出现种族言论

不过,他强调,校长和教师发表种族性言论,却只是冰山一角,而发生连起事件后,依然没有人被逮捕和起诉。

他接着一一列举这些杏坛丑闻,强调所有肇事的校长和教师,并未受到严惩。

“在4月份,麻坡苏丹阿布峇卡女中的校长在聚会中,要求非回教徒学生跟随回教徒做祈祷手势。在7月份,马六甲Gajah Berang 中学,几名学生在时装活动上表演时,因未戴头巾及穿著无袖衣服,而遭一名女老师破口大骂‘华人都是妓女,带坏马来学生’。”

“再加上目前发生在柔佛和吉打州中学的事件。这些事件的共同点是,肇事者除了被警告或被调职外,没有一人被当局逮捕及起诉。”

警车到时正播我要回家

余德华指出,黄明志在短片中已经明确地表达其信息——反对古来国中女校长茜蒂英莎(Siti Inshah Mansor)的种族歧视言论和教育部没有采取严厉行动对付肇事者。

因此,他说,如果内政部执意采取行动对付黄明志,即表示政府赞同这名校长的言论以及教育部息事宁人的立场。换句话,这既表示政府间接的赞同国内的种族歧视行为。

“警方在国庆日倒数的15分钟前,派出警车来到黄明志在麻坡的老家。在同一夜,电视台播放着他制作的爱国纪录片《我要回家》。”

“有人因为表现爱国而在国庆日前夕被政府下令缉捕,有人公然大骂其他国内种族是外来者、妓女、乞丐却未被对付,这是否意味着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已经四分五裂?”

1 comment:

  1. 始作俑者逍遥法外, 仗义执言的人却要被对付,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 真是岂有此理, 抗议!!! :(

    校长教师的工作是什么? 责任又是什么呢?

    她们领了老百姓缴纳的薪水竟然这样对待学生? 请问身教在哪里, 言教又去了哪儿?

    请问尊贵的首相, 什么叫" 一个大马"? 您一掷千金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所带来的所谓 "转型" 的结果究竟是什么?

    没有公平合理的对待, 转来转去还是转不出那个充满欺压歧视的种族框框!!

    这种转型真是功亏一篑,差强人意, 引起公愤,失败收场,让人厌恶失望到了极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