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ugust 2010

希山:部份课题认同行动党‧“马华勿忘国阵协议”

星洲日报‧2010.08.16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週日(8月15日)提醒马华不要为了和行动党竞爭为华社爭取权益,而忘记国阵成员党所达致的协议。
“我已经提醒马华不要试著偏离我们(国阵)一直以来所理解及奋斗的目標。”

也是內政部长的希山慕丁是主持巫统登嘉楼州联委会会议后,回应记者询问有关马华最近在一些课题上认同行动党发表的言论的问题,如此表示。
他说,巫统以前面对回教党的威胁时,始终站稳立场,没有想过要超越回教党。
“还好当时我们坚守立场,看看现在的回教党,为了政治,不惜典当回教。”
马华早前呼吁內政部撤回基督教徒使用“阿拉”字眼的禁令,与行动党的立场不谋而合。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曾对此课题发表谈话,指“阿拉字眼”的课题好不容易冷却下来,各方应该避免再次將此课题变成一项公开爭议的议题。

希山慕丁:国阵巫统不能有求必应
此外,希山慕丁表示,国阵和巫统不能凡事都有求必应,甚至可以典当独立以来所建立的宗教、民族及团结的地位。
他说,那些会造成分裂以及种族、宗教混乱的诉求,不符合建国最初的立场。
他同意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殿下的说法,即年轻一代对国家歷史越来越缺乏瞭解,而他也认为殿下指部份年轻人提出的诉求违反国家精神。
“我们要建立一个国家,那我们提出的自由和权利都必须要有所限制。歷史和价值观非常重要,它让我们的孩子能够瞭解到,不要因为要改变、因为愤怒、因为要政治化,而毁掉我们所建立起来的一切。过后,才来后悔。”
他强调,年轻一代必须瞭解国家歷史和国家的由来,然而,要建立这样的醒觉並不是一瞬间即可达致的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