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警索贿不果,亮枪恐吓2男子

东方日报 - 20.08.2010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83vy-BNII/AAAAAAAAAZo/4KvZ5isOa-c/s1600/IMG_360.jpg
林健安(左)、蔡伟发(右)分别出示报案书及罚单, 要求警方作出合理的交代;右起:吴汶镖及余德华。


(麻坡19日讯)2名华裔男子投诉乘车赴约途中遭警员截查, 警员索贿不果,粗暴对待他们,甚至亮枪恐吓。

2名事主分别是司机林健安(27岁)及乘客蔡伟发(29岁)。蔡伟发今日说,他与林健安昨晚10时,结伴从峇加利亚乘车前往峇吉里4英里处赴约喝茶。

两人路经外环公路的巴力布雅交通灯处,遭一辆警车截查,警员一下车,硬指他们没有系上安全带。

不过,蔡伟发(29岁)坚持,当时他与林健安都有系上安全带,但不明白2名警察为什么说他们没有系上安全带。

「一名警员声称开斋节在即,示意开出的罚单也将增加。

我们后来各别拿出10令吉,原本想息事宁人,该警员却以粗口对待说,我们将他们当成小孩子,更声称没有系上安全带罚款是300令吉,而他要150令吉。」

警员以粗口对待
他继说,由于身上现款不多,因此他联络老板吴汶镖(33岁)希望前来协助,其中一名警员却挂断其通话。

他投诉,警员后来不但搜查轿车及腰包,其中一名警员从警车内取出短枪,将他转身推靠轿车旁,出示短枪。

他坦言,警员拿著的短枪虽没有直向他,但他感到生命受威胁。最后,警员接开出300令吉罚单,然后抛下一句粗口离去。

林健安及乘客蔡伟发不满遭此对待,向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作出投诉,并且在老板及余德华陪同下,到麻坡警区总部报案。

麻坡警区刑事调查组利端助理警监针对此事,也表示将接手调查。

余德华促麻警区主任交待

(麻坡19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促请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尔助理总监,严谨调查警员亮枪的案件,给事主一个交代。

他说:「警方身为纪律部队,面对手无寸铁的百姓,不该随意亮枪。一旦发生枪械走火事件,谁该承担此责任?」

他也认为上述事件仅是冰山一角,民众往往畏惧而不敢出面。「2名事主最终在老板的鼓励下向警区备案,我也希望人民一旦面对类似的情况时,应该勇于投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