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ugust 2010

呈逾10万人签名求宽赦‧杨伟光家人跪总统府

星洲日报‧2010.08.24

杨广强及家属眼见和纳丹会见无望,在总统府侧门口前集体下跪求见。(图:星洲日报)

(新加坡)因贩毒遭新加坡法庭判处死刑的19岁青年杨伟光的6名兄弟姐妹和父亲杨广强,今日(週二,8月24日)早上到新加坡总统府递交逾1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时,集体下跪求见纳丹总统,要求给杨伟光活下去的机会。

由於向新加坡总统寻求宽赦是杨伟光逃过问吊的最后一线希望,代表杨伟光的新加坡律师拉维向接收请愿书的一名警官要求,允许让杨父进入总统府內,亲自向纳丹提出要求;不过,对方马上拒绝。

值勤警官上前规劝

杨广强及家属眼见和总统纳丹见面无望之后,杨父和6名子女竟在总统府侧门口前集体下跪,他们个个都哭红著眼要求见纳丹,值勤警官立即上前规劝,並指示眾人须马上离开。

值勤警官张马克斯透露,总统府侧门口的车辆川行频仍,並不適合眾人逗留太久。

杨广强等人下跪约3分钟后,在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的规劝之下,才结束週二早上的请愿行动。

绕总统府徒步25分钟

较早前,杨广强一行约20余人在週二早上10时正抵步时,虽获知总统府不允准任何人从正门口入內递交请愿书,但眾人並不因此而放弃,反而环绕著总统府徒步约25分钟,即途经加文纳路兜了一圈才提呈请愿书。

同往的一行人,除了蔡顺梅、拉维以及杨伟光后援会召集人饶兆颖外,还有数名身穿印有“给生命第二次机会”T恤的杨伟光后援会代表。

杨广强(58岁,油棕司机)的6名子女,即杨玉英(大姐)、玉珠(二姐)、运生(大哥)、运良(二哥)、运忠(五哥)以及妹妹伟凤,也隨同前往。

一行人约10时25分就扺达总统府侧门,並由杨广强父子等人將一叠叠的签名请愿书(共10万9346人签名),递交给总统府的值勤警官张马克斯(译音)。

这时,拉维律师对著张警官发问,询问总统纳丹是否將会翻阅这一叠叠的请愿书,后者给予的答覆是:“当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